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辛巴耶娃带着23次纪录上北京 冠军已非她莫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8: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伊辛巴耶娃参加的比赛,其他人只能去争夺亚军,这几乎是当今世界田坛既定的规律。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这一金科玉律再次得到印证:在国际田联摩纳哥站比赛中,俄罗斯女皇不仅以5米04的成绩轻松夺冠,她更是第23次打破了女子撑杆跳高的世界纪录。

  早在本月12日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赛,伊辛巴耶娃就曾以5米03的惊人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赢得冠军。考虑她当时一下子就将原纪录提高了2厘米,外界大都以为伊辛巴耶娃的下一个纪录会留到北京奥运,但人们显然都低估了伊辛巴耶娃刷新纪录的雄心。“我现在状态非常好,我惟一需要做的就是在奥运会来临之前保持住我的状态。”伊辛巴耶娃刷新纪录后说,“我把这个世界纪录看成是我对自己的一个承诺,我一直梦想着超跃自己,并且我做到了。”

  伊辛巴耶娃确实做到了她能做的一切,摩纳哥站同样又是她一个人的独舞平台。当时即使其同胞格路布切科娃和波兰名将佩雷克也相继跨越4米71的高度,但当横杆升至4米77时,赛场上则再次仅剩下伊辛巴耶娃一个人。伊辛巴耶娃随后成功征服4米93的高度,俄罗斯女皇并选择了直接将横杆升至5米04!前两次试跳只是差了一点点,这似乎并没打击女皇的信心。第三次的尝试前,伊辛巴耶娃口中念念有词,似乎在暗地激励自己。助跑、起跳、腾空、过杆……所有的动作一气呵成,新纪录的诞生让伊辛巴耶娃也兴奋得挥舞起双臂,而全场则顿时陷入沸腾。

  伊辛巴耶娃北京夺冠估计没有多少疑问,奥运赛场是否能迎来其第24次纪录,这或许才会是新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