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女孩跑向北京奥运 她是全村人的骄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7:28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8月1日电 题:普丽佳跑向北京——一个印度贫苦女孩的奥运之路

  新华社记者李保东

  “家里没有电,也没有电视,家里人将看不到她北京奥运会上为印度赛跑的身影,”《印度快报》今天在头版以这样悲壮的文字,介绍了印度女子万米长跑选手普丽佳情况,为她鼓气壮行。

  普丽佳是印度万米长跑纪录的保持者。她出生在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的一个山村,4岁时,家里唯一的劳动力父亲去世,母亲靠给有钱人当佣人,含辛茹苦地把她和一个哥哥、一个妹妹拉扯大。当普丽佳在当地的运动会显露天赋后,为了让她能有钱训练,哥哥毅然决然地退学,开始为妹妹的运动生涯而打工。普丽佳的长跑成绩引起印度南部铁路公司的注意,公司在前年把她招收为一名职员。

  “她的成功给家里在经济上带来了很大帮助,我们得依靠她的奖金过日子。当时为了她,我们把家里唯一的一块地卖了,”哥哥普拉迪普说。

  尽管普丽佳3次夺得印度女子万米跑冠军,自己也有了正式的工作,但家仍然非常贫困,饮用水还得从母亲给人当佣人的人家提取后背上山上的小泥屋。小泥屋由于年久失修,墙上已经出现了很多裂缝,每当雨季,小屋总是漏水。母亲拉玛妮说,等有钱后,要做一个带玻璃的大柜子,把女儿得到的几十枚奖牌摆放在里面。

  拉玛妮说:“全村的人都在为我女儿祈祷,我们相信普丽佳回来时,会给我们带回一枚奥运奖牌。”

  据印度奥委会主席卡尔马迪介绍说,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印度代表团有57名运动员,他们将参加13个项目的比赛。他说:“这支代表团实力很强劲,肩负着印度人民的重托,希望每位运动员在比赛场上挑战极限,赢得荣誉。”

  印度从1920年开始,每届奥运会都派代表团参加,但印度从来还没有拿到过奥运金牌。当地舆论普遍认为,印度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牌点不少,主要为射击、射箭、网球拳击、摔跤和田径。(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