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药有前科希腊女飞人等待宣判 出征奥运存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08: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卡特丽娜-塔努,在相隔四年之后,也许记得这个名字的人已经不多了,但在北京奥运会“入”与“出”的那条分界线上,这位悉尼奥运会女子100米的银牌获得者却正在艰难挣扎。

  33岁,一个在田径场上带着强烈退役暗示的年纪,对于已经通过希腊国内选拔的塔努来说,这极可能是她最后的一届奥运会。但问题是,由于在药检记录上的前科,她将不得不等待国际奥委会作出是否允许其参赛的决定。

  在雅典奥运会开幕前,塔努与另一位希腊选手、悉尼奥运会男子200米金牌得主凯泽里斯双双失踪,并因此错过了药检。虽然他们事后解释,是因为在去国际奥委会纪律审查小组的路上发生摩托车交通事故,才错过了药检,但这种说法显然没有被接受。后来,塔努和凯泽里斯双双遭到了禁赛两年的处罚。

  “这不公平。我现在并没有嫌疑,也没有遭到调查,他们有什么权力在规则已经允许我参赛的条件下再剥夺我的资格?因为一次意外,我的职业生涯已经遭受了毁灭性的打击,难道这种(厄运)还要继续?够了,我受够了……我的药检记录从没有一次是阳性显示。”四年来,这是塔努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触及到兴奋剂这个敏感话题。在禁赛期满后,这位希腊女飞人的状态一直平平,即便是施展浑身解数,她也仅仅是在国内的奥运选拔上勉强入围。不过,而今从国际奥委会传来的“裁决”通知无疑是在她刚刚燃起的希望上当头泼下一盆冷水。

  塔努把冤屈的表情堆在了脸上,但国际奥委会却不会轻易改变决定。据塔努的代表律师表示,如果“裁决”结果是她无法参加奥运会,那么他们将在第一时间提起上诉。这里面只有一个小小的问题,时间。自从那次诡异的交通意外后,塔努就不再是希腊人乐于提及的名字了,而现在,已是职业生涯末期的她又很可能就此无缘奥运。悔不当初,想必这四个字就是她现在的真实心情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