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田联禁令出台时间遭质疑 俄方:存心刁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1:19   新闻晨报

  国际田联在7月31日的声明中说,7名俄罗斯运动员尿样有问题的结论,是国际田联“在进行了长达一年多的仔细调查后才得出的”。但正是这“长达一年多的仔细调查”令俄罗斯方面感到愤怒。俄罗斯官员认为,国际田联选择此时公布这一调查结果,是存心刁难俄方。“在北京奥运会即将举行之际宣布禁赛令,国际田联实在是不能做得再好了!”全俄田径协会主席瓦连京·巴拉赫尼切夫说,“这真算不得文明行为。”

  根据国际田联相关规则,运动员有权在14天内就国际田联有关处罚决定向本国田径协会提出举办听证会。听证会必须在运动员提出要求后两个月内举行。

  由于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已不到10天,此次遭禁赛的俄罗斯运动员已不可能出现在本届奥运会赛场上。“(国际田联)这一决定太奇怪了。”索博列娃7月31日在接受俄罗斯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这是史无前例的事情。我觉得这是有预谋的行动。(禁赛令发布的)时间经过了精心挑选——我们实际上对此无能为力,既没有时间通过申诉推翻决定,也来不及进行人员调整。我们就这样被踢到了一边,束手无策。”

  俄罗斯奥委会反兴奋剂部门主管尼古拉·杜马诺夫也说:“这显然是精心安排的,它带来了很多疑问。第一个疑问就是:事实上到底发生了什么?需要就此进行特别调查。另一个问题是:为什么一年多前开始的调查,直到奥运会开幕前一个多星期才出结果?如果有问题,他们难道不能在今年3月、5月或是6月份跟我们通个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