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田径未战先“损”三金 替补参赛夺牌计划不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8:31   体坛周报

  7月28日,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佳加乔夫在计算如何在金牌总数上超过中国时,在声称俄罗斯队有85名左右的队员有夺牌实力时,曾对俄罗斯田径队寄予了厚望:“我们希望田径队能夺得5到7枚金牌!”

  然而,索博列娃等人的禁赛事件,却严重打乱了俄田径队的夺牌计划:不仅俄罗斯田径队在1500米上的金牌三保险全部被毁,而且,皮什查尼科娃所报的女子铁饼、哈纳费耶娃所报女子链球,又向来是俄田径队的强项——在上届奥运会上俄田径队就将上述金牌全部收入了囊中,而在本届奥运上,皮什查尼科娃及哈纳费耶娃则正是俄罗斯田径队再夺此两项金牌的希望之所在。

  因此,在三枚计划中的金牌成为泡影后,俄罗斯田径队主教练马斯拉科夫不得不承认俄田径队受到了不可接受的损失:“在奥运会即将开始这种情况下,我们已经无能为力了。本来可以上诉至体育仲裁法庭,但姑娘们和她们的教练决定不这样做,情况已经这样了,未必能减轻处罚,只能是增加形势的严重性。我们的女运动员们绝对已经错过了奥运会,对于我们而言,这是巨大的、不可以接受的损失。”

  现在,据俄罗斯田协主席巴拉赫尼切夫透露,俄罗斯田径队已准备用替补换下五名因被禁赛而无缘北京奥运的队员,但就连巴拉赫尼切夫都认为,这将导致俄罗斯田径队丧失获得3至4枚奖牌的机会:“在现在这种情况下,这几位运动员将参加不了奥运会的比赛,将由候补运动员替换他们。暂时我还不准备说出她们的名字。是的,我们损失了获得3到4枚奖牌——其中包括金牌——的机会。但我们应当继续为完成我们的计划而战斗!”

  由于俄罗斯田径队向来是女子项目占优:在上届奥运会上,俄罗斯田径队在雅典共夺得了6金7银7铜20枚奖牌,但在这20枚奖牌中,女运动员不仅夺得了6块金牌中的5块金牌,而且还有6块银牌及4块铜牌入账,总奖牌数达到了15枚之多,是男子选手的三倍。因此,五名女将因禁赛无缘北京奥运会,将最终从根本上影响到俄田径队的夺牌计划。

  特约记者郭宣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