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辛巴耶娃北京转机赴日训练 与瑞典队进行最后备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22: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郝薇薇 徐征)刚刚在摩纳哥创造了5米04新世界纪录的俄罗斯“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2日抵达北京。不过,她在这里只逗留了几个小时,随后就转机飞赴日本进行北京奥运会开赛之前的最后备战。

  伊辛巴耶娃是和教练彼得罗夫一起抵达首都国际机场的。在北京候机期间,她还和教练一起去了趟奥运村,放下部分行李。在日本,伊辛巴耶娃将和瑞典田径队一起进行为期两周的训练。8月14日,她将飞回北京,为8月16日开战的女子撑杆跳高资格赛做准备。

  伊辛巴耶娃素有“女布勃卡”之称,自2003年首次打破女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以来,五年来,一直处于“孤独求败”的境地。本赛季,伊娃状态奇好,在7月举行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和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摩纳哥站比赛中两破世界纪录。对北京奥运会,这位“撑杆跳高女皇”充满了期待,她说,为了赢得奥运会冠军,她还要“再次打破世界纪录”。

  俄罗斯田径队日前遭受“重创”。因涉嫌偷换兴奋剂检查尿样,该队5名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且有夺牌希望的女田径运动员被国际田联禁赛,其中就包括创造本赛季800米和1500米最好成绩的索博列娃和本赛季铁饼最好纪录保持者皮夏尔尼科娃。目前,俄罗斯田径队大部分运动员仍在国内进行训练。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佳盖乔夫此前表示,俄田径队有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5至7枚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