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王天后相继抵达北京 伊娃要争取打破世界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1:37   新闻晨报

  晨报首席记者 陈 敏 (北京8月3日电)

  8月3日,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5天之际,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到达大厅处,不断有各国代表团或体坛名将抵达。

  最受欢迎的,当属德国男篮的“诺天王”、NBA小牛队的诺维茨基了。3日九点,随着德国男篮一走出海关,就立马“引爆”现场:从出口到扶梯不到两分钟的路程,他足足走了十多分钟!有备而来的球迷穿着他在小牛队的41号球衣,不仅得到了诺天王的签名,还很顺利的和他相拥留影。

  看到自己在北京如此受欢迎,诺维茨基的心情极好,临走前不仅说出了德国男篮的奥运会目标,“是拿一块奖牌”,还兴奋的张开双臂,高呼道:“Beijing,wearehere!(北京,我们来啦!)”

  紧接着是两位体坛美女的抵达,也让人们手中的相机忙乎了好一阵子。素色花纹上装、牛仔裤装扮的伊辛巴耶娃,看上去有着另外一番美丽。这个刚刚在摩纳哥创造了5米04新世界纪录的俄罗斯“撑杆跳高女皇”,于中午时分抵达后,立刻被人们认了出来。她大大方方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但并没有把话说满,“我会争取拿金牌,也会争取破世界纪录。”当然,她还要争取的是,“等比赛结束后,多待上两天,好好到处看一看。”

  另一个美女、来自瑞典的七项全能“女皇”克鲁夫特,却没有像伊娃那么兴致高昂。她有些倦怠地说,“可不能总是我赢。如果列别杰娃能跟我好好争一争,倒是很有趣。她实力很强的。”列别杰娃也是伊辛巴耶娃的队友。

  更有趣的是,伊娃等俄罗斯选手,此次抵京只是为了到奥运村一趟,放下部分行李后,几个小时内即刻转机日本,进行奥运开赛前最后的备战。克鲁夫特等瑞典田径选手也是作此打算的。

  最受关注的,则是那之后,中华台北代表团的第一次大部队抵达。据其总领队蔡赐爵介绍,代表团此次一行共46人,其中参赛选手27名,分布在羽毛球、射箭、射击、游泳、赛艇、柔道等项目。其更为受人关注的棒球队、跆拳道队等,则将于8月10日左右抵京。

  蔡赐爵感谢媒体们对他们关注的同时,还表示:“我们将保持一颗平常心参加奥运会。”他透露,代表团希望能在雅典奥运夺取两枚金牌的基础上获得更大突破。

  就在中华台北队抵达之际,一群身穿带有美国奥运代表团标志的运动员们,则从一旁鱼贯而出。负责前来接机的美国代表团工作人员之一韩先生告诉记者:“今天抵达的是击剑、男排等项目的选手。美国游泳队应是4日抵京。”他还透露到,昨天抵京的郎平及美国女排,3日上午已在美国代表团设于北师大的训练基地里开始训练了。

  和美国选手们相似的是,不断出现的英国、荷兰选手们,因几乎没有什么特别的人们所熟悉的大腕出现,而几乎引不起现场太多的骚动。只有这些天来一直守在这里的鲁致远小朋友,几乎是一个个地请他们签名,才让他们不至于过于失落。“我现在已经签了200多个了。”13岁的他告诉记者。

  鲁致远一直坚守到晚上七点多,因为他知道喀麦隆国奥队、瑞典女足国家队,都将在此刻先后抵达。果不其然,先期抵达的喀麦隆男足选手们,一脸疲惫地走了出来。其主帅告诉记者:“我们的队员只是因为不断的转机,而且还要继续赶往沈阳,所以累了。但其实他们的状态还是很好的,我们期待着在北京奥运会上能赢得金牌。”

  相比之下,奥运会小组赛上,将与中国女足同组的瑞典队主帅托马斯-丹尼尔拜就显得低调一些了。他一看到中国记者,立马说道:“你们的马晓旭受伤了,真是可惜,她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但他并不认为,现在的中国女足就好欺负,“我真的找不出她们有什么弱点。去年的11场比赛中,她们可是只比我们少进了一个球而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