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中日夺金点碰撞 马拉松周春秀面临三人包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02: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北京奥运中日夺金点碰撞 马拉松周春秀面临三人包夹

  中国队与日本队在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中不乏“正面冲突”。

  花样游泳:

  日“花游教母”执教中国谋奖牌

  自从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到中国任教之后,中日两国媒体对这个项目就一直十分关注。井村雅代在日本花样游泳界仍然有着很大的影响,比如,今年5月她的批评直接导致日本花游队主教练辞职。井村雅代前来中国执教的目的就是带领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奖牌,而花样游泳项目上,俄罗斯队和西班牙队的地位无法撼动,最后一个领奖台席位的争夺就在中日两队之间展开。日本媒体曾经表示出一种很极端的态度:“如果井村带领中国队夺得奖牌,将是日本的耻辱。”

  男排:

  “生死之战”关乎谁进“八强”

  在北京奥运会男排小组赛中,8月14日进行的中国男排与日本男排的比赛,是关乎谁能进前8的“生死之战”。

  北京奥运会男排比赛中,12支参赛球队将分成两组进行小组赛,每组6支球队中的前4名将进入八强。中国男排在A组,同组的保加利亚队、美国队和意大利队实力强悍,与中国男排水平差不多的有委内瑞拉队和日本队。中国队战胜委内瑞拉队的机会很大,而在第三轮对阵日本男排的比赛则是一场决定出线权的“攻坚战”。日本男排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12位,高出中国队近10名。日本队主教练在此前表示,日本队在北京的目标是夺牌。在2008年世界男排联赛的4场比赛中,双方各胜2场。

  世界排名第13位的福原爱是日本女子乒乓球队的领军人物,虽然她不可能在与中国名将的较量中占据任何优势,不过“瓷娃娃”肯定会是观众注目的焦点。

  在田径项目上,中国队与日本队的整体实力差距并不大,但双方直接有较量的小项却是中国队的夺金项目之一——女子马拉松。

  雅典奥运会冠军野口瑞希将同2007年大阪世锦赛季军土佐礼子以及21岁的年轻选手中村友梨香一同冲击女子马拉松金牌,她们的竞争对手之一就是周春秀。野口瑞希和周春秀一样,在今年都没有参加过正式的比赛,或许双方都想把实力保留到北京奥运会才爆发。

  体操

  势均力敌看团体金牌花落谁家

  日本男子体操队也有望在北京卫冕团体项目的奥运会冠军,不过最近两届体操世锦赛上,他们都输给了中国队。日本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启用老将鹿岛丈博,以保证单杠上的优势,中国队则在鞍马和吊环上状态稳定,两队从整体上看各有所长,而在团体金牌上的争夺将十分精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