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立报:拉德克里夫盼赴北京 为参加奥运不怕断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0:1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保拉-拉德克里夫昨天重申,无论付出怎样的代价,她都要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女子马拉松比赛。

  作为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拉德克里夫在今年5月进行核磁共振检查时,她的大腿被发现出现了压迫性骨折,随后只好开始进行治疗和康复训练。在接受《独立报》采访时,拉德克里夫表示,她一定会参加奥运会,冲击第4枚个人奖牌。

  “除非我的腿断了,不能跑了,否则我一定会参加,”34岁的拉德克里夫说道。“现在,我就是在和时间赛跑,当大腿的伤势被确诊之后,一切都变了,我不得不开始调整。现在,每一天我的感觉都更好一些,这是因为我每一天都很努力,我的腿正在恢复强度。”

  拉德克里夫表示,医生认为她不能参赛,如果勉强出战,可能会给腿部带来进一步的损伤。但是,拉德克里夫坚持认为,她不应该错过北京奥运会。

  “走上起跑线永远是我的目标,”拉德克里夫说道。“每一天我出去都想开始跑步,但是我知道的腿还很脆弱。现在,我的训练还没有上量,因为他们不知道我的腿能否承受体重和跑步时的冲击力。现在,队医也不清楚我到时能恢复到一个什么程度。”

  如果参赛,拉德克里夫也不敢预料自己的前景究竟如何。但是,能够参赛她就很满意了,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她比任何人都更期待北京奥运会。

  “我的感觉不错,”拉德克里夫说道。“虽然现在情况不是太好,但是我依然每天都很开心。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跑进2小时12分钟,可是只要你走上起跑线,你就有机会去争取。”

  拉德克里夫表示,在2002年的伦敦马拉松比赛里,她就曾成功克服了伤病。比赛前3周,她的膝盖突然出现了问题,可是最终这并没有影响她的表现。

  “现在的情况和2002年的伦敦马拉松比赛有些类似,”拉德克里夫说道。“比赛前3周,我的膝盖出现了问题,那简直就是一场噩梦,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准备好。但是,当我到了伦敦,一切都好了,我发挥得很棒。所以,这一次在北京,我希望同样的事情可以再度发生。”

  虽然身体还很脆弱,但是拉德克里夫的灵魂无比强硬。在2004年退出雅典奥运会之后,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她不想再有遗憾。当然,她也会更加小心,如果她最终选择参赛,那就证明她一定有信心跑完全程。

  (一分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