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明星闪耀北京之瓦里纳 400m超人要延续美国统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8:32   足球-劲体育

  多年以来,一直极少有人能在男子400米项目挑战美国选手:自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这枚金牌再也没能逃出美国的手掌心;而在雅典奥运会和2007年世锦赛上,美国选手更是两度包揽这个项目的前三名。与此同时,2004年以来的一届奥运会和两届世锦赛,这枚金牌就都属于同一个人:那就是习惯戴着一副墨镜比赛的杰雷米·瓦里纳。

  雅典奥运会上,当刚刚满20岁的瓦里纳以44秒01这个他当时的个人最好成绩第一个冲过400米决赛的终点时,人们总是隐隐约约地感觉到他的风格和此前美国的400米天皇巨星,使用挺胸凸肚的阿甘式跑姿的迈克尔·约翰逊有些许相似之处。没错,瓦里纳和约翰逊师出同门,都是美国著名田径教练克莱德·哈特的嫡传弟子。与此同时,约翰逊则是瓦里纳的经纪人,因此两人拥有颇多相似之处也就不足为奇了。例如,和约翰逊一样,瓦里纳在比赛中经常会在第二个弯道处跑出一个很明显的加速,并借此确立优势。

  哈特教练曾评价说,瓦里纳非常热爱田径运动,而且训练也很刻苦,是继约翰逊后田径赛场出现的又一个天才。而瓦里纳自己也曾经在2006年上海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时说过:“教练说得很对,每天我都在非常刻苦地训练。我知道如果想提高的话,唯一出路就是不断艰苦训练,其实每天在跑道上我唯一想到的就是不停下来,这也是我唯一的不断提高自己、战胜自己的原因。”正如他在为自己的体育用品赞助商做的广告中说的那样:“每当别人问我‘你为什么要跑’,我都反问:‘我为什么要停下来?’”

  本赛季由于收入分成的问题,瓦里纳和哈特教练最终分手。当时有人怀疑“他是不是疯了”。不过就在7月18日的黄金联赛巴黎站,瓦里纳又跑出43秒85的好成绩。北京奥运会上瓦里纳对这个项目的统治力没有任何改变。

  (陈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