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巴斜眼飞人备战奥运全揭秘 秘训独门绝技战刘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8:39   新浪体育
古巴斜眼飞人备战奥运全揭秘秘训独门绝技战刘翔
“斜眼飞人”罗伯斯是刘翔最大对手

  古巴代表团在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但男子110米栏的夺冠热门罗伯斯却并未出现在北京,事实上,他目前还在古巴做最后的调整,而在回古巴之前,他已在西班牙的训练基地进行了几个月的训练。《阿斯报》说罗伯斯是在西班牙策划如何击败刘翔的,该报称这位110米栏的纪录保持者将是刘翔的最大对手。

  《阿斯报》称,北京奥运会最闪耀的时刻,最具看点的时刻,是8月13日晚21点35分,这是男子110米栏的决赛时刻。在未来主义风格的鸟巢,这座国家体育场里,中国13亿人的目光都将注视到刘翔身上。刘翔,这位奥运会卫冕冠军,这架在“黑色机器”的包围中登上王位的“黄色火箭”,希望能再次登顶冠军奖台。

  但刘翔现在已经不是世界上跨栏最快的人,今年6月,在捷克的奥斯特拉瓦,一位21岁的古巴小伙子以百分之一秒的优势,夺走了他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称号。这位喜欢戴着眼镜参赛,但接受拍照时为显更帅又要摘掉眼镜的小伙子(“我有点斜视,但不喜欢戴隐形眼镜”)就是戴龙·罗伯斯,他是古巴人,但经常住在西班牙的瓜达拉哈拉。

  在西班牙的太阳下,罗伯斯训练了几个月。“那些大的赛事基本上都在欧洲,因此,我们在西班牙设立了一个训练基地。”身高1米92的罗伯斯表示,“我不是想破坏别人的欢乐,而只是想拥有自己的快乐。我工作是为了让我自己感觉更好,而不是为了让其他人感觉不舒服。”训练完毕,罗伯斯在游泳池里用冷水浴来放松自己的肌肉,他还表示,自己非常跳舞,“你知道怎么跳桑巴吗?我喜欢雷鬼舞,但是作为运动员,对自己的身体你必须万分小心......”

  罗伯斯充满欢乐,他认为刘翔现在的情况肯定很困难:“现在刘翔的生活恐怕非常困难,当然,你也知道,他们肯定会对他进行心理辅导。”罗伯斯透露,他也与一位名叫马丽莎·冈萨雷斯的心理学家合作两年了。“成为最快的人给了我很大的信心,现在我是跟我自己斗,而不是跟中国运动员斗。”

  罗伯斯在西班牙居住在距离训练基地30公里外的一个地方,“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分开的世界,但对我来说都不是问题。”现在罗伯斯拿固定工资,另外还能分一部分的奖金。他对在鸟巢进行的比赛的训练,是在西班牙完成的。他一遍遍地观看比赛录像,“每天都在看,金多姆的,约翰逊的,德鲁特的,有时候手上还拿着秒表。”《阿斯报》表示,罗伯斯没有一点紧张,他说要把紧张都留给刘翔。

  圣地亚哥·安图内斯,这位跨栏界的魔术师,负责打磨罗伯斯这颗钻石。这位教练表示,罗伯斯拥有“非同寻常的力量”,“他7步就能抵达第一栏,比他的对手们少一步(编者注:包括刘翔)。110米栏就像是芭蕾舞,你必须几个小时地不断重复训练一些动作,我还没看到过比他更守纪律的人。”

  《阿斯报》认为,围绕刘翔的一切都是神秘的,一切都是秘密。他闭门训练,基本不接电话,也不登陆MSN,今年也没参加什么比赛,一切只为奥运会。“目前他的处境肯定非常困难。”罗伯斯也叹道。(塞尔吉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