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抵京开启第一次奥运之旅 大使馆接送待遇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9:12   解放日报

  “你好吗?大家都好吗?”罗伯斯看到等候在国际抵达大厅的中国朋友,开心地笑了起来。这位被称为刘翔“一生的敌人”的古巴小将,今天早晨8点10分顺利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开启了他人生的第一次奥运会之旅,也拉开了和刘翔之间巅峰对话的序幕。

  经过将近20个小时的长途飞行,罗伯斯看起来依然精神不错。随行的女队友和教练桑蒂亚哥也和他一样推着行李车东张西望,笑容始终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在机场接机的是古巴驻华大使馆的特派专车,虽然还没有在任何一场大型比赛中获得过金牌,他本人也力图保持低调,但作为新科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受到的待遇还是特殊的。大使馆派车接送,对一名普通运动员来说,已是极高的规格了。

  虽然作为古巴代表团的一员,身穿着鲜亮的古巴红蓝国旗色服装,罗伯斯却没有与古巴团部同行,也没有从奥运专用通道走。罗伯斯推着的行李车里只有三只古巴队员专用的蓝色包袋,显得低调沉稳,不事张扬的他选择了走普通出口。唯一惹眼的是,他的身边有古巴驻华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一路护航。

  对于这位奥运新人来说,踏上北京土地起的每一个时刻都是值得珍藏的记忆,他不时停下来与赶来机场迎接他的中国朋友互道问候、合影留念。结果,从候机大厅到停车场这短短几十米路,罗伯斯走了很长一段时间,留下了他到北京后的第一段美好时光。

  (本报北京8月7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