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福克斯评奥运10大夺金大户 称中国这次要胜美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6:1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8日,今天晚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要开始了。在比赛开始之前,还是让我们来看看那些有希望在这次奥运会的金牌榜上有希望位列前茅的夺金大户吧。在美国FOX新闻网评选出的这个名单中,他们将东道主中国放在了第一位。

  中国

  作为东道主,中国这次的目标显然不是金牌榜的第二名而已。在四年前的雅典,中国代表团就差点在金牌数量上赶上美国代表团,最后他们的金牌数量仅仅比美国代表团少了4枚。刘翔的110米栏是中国选手首次在短距离径赛中夺金。在过去的四年中,中国聘请了大量的国外著名教练来培训他们的一些二线项目,比如花样游泳,曲棍球等一些运动。现在中国的运动员也都憋了一口劲,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在自己的土地上为了祖国争光。对于那些超级明星来说,比如刘翔,姚明,和男子体操运动员杨威来说,他们身上背负着比一般运动员更加巨大的压力。中国最大的优势在于他们庞大的基数,而球迷对于本国运动员的加油呐喊也是他们获得好成绩的一个关键因素。

  美国

  美国在奥运会的历史上赢得了大部分的奖牌,他们的奖牌总数达到了2197枚,他们派出了一支强大和极具深度的代表团来到了北京参加奥运会。相信对于美国代表团队的支持者来说,他们在这次奥运会上绝对不会失望。游泳运动员迈克-菲尔普斯会成为这个夏天的明星,不管他是否能够达成自己8金的愿望,这点都无法改变。而美国田径队在众多项目上都面临着强大的挑战,但是他们肯定能给我们带来最为精彩的演出。女子体操队的表现相当稳定,拳击运动员也都已经做好了准备。不过美国代表团中众多的伤病,是一个不小的隐患。美国篮球队的目标就是金牌,但是他们缺乏了身高优势和远距离投篮的优势。在很多项目中,美国代表团也许都会找到客队的感觉,希望这不会妨碍他们在运动场上的发挥。

  俄罗斯

  如果俄罗斯能够按照当年苏联的阵容来参加比赛的话,他们也许能够夺得奖牌榜的第一。让我们想象一下这个代表团的强大,举重,摔交这些比赛的大重量级项目的金牌,几乎都会是他们的囊中之物。不过,尽管这样的情况不可能发生,俄罗斯的实力依然不容小看,带领他们的是女子撑竿跳高女皇叶琳娜-伊辛巴耶娃,还有他们强大的自由式摔跤队伍。但是俄罗斯代表团在参加北京奥运之前受到了重大的打击,俄罗斯代表团中的7名田径明星选手因为药物问题被禁赛。而女子网球明星玛利亚-莎拉波娃,也因为伤病退出了网球比赛。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在泳池中的表现将一如既往的强大。格兰特-哈克特在中距离项目中也许能够赢得两枚金牌,而其他几名运动员的目标也不仅仅是一枚金牌而已。不要忘记澳大利亚的女篮,劳伦-杰克逊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好的女篮中锋,她将很努力的在女篮赛场上帮助澳大利亚夺得金牌。当然了,如果想要获得女篮金牌,澳大利亚队需要跨过的最大障碍就是美国队的姑娘们。

  德国

  当年,德国一直是奥运金牌排行榜上的老三,这一切在前几届奥运会上发生了改变。但是德国依然有着自己的优势项目,比如手球,射击和曲棍球这样的项目,德国依然是最大的夺金热门。另外,德国的天才跳水小将克莱恩,在之前进行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中压倒了之前一直被看好的中国军团,赢得了10米跳台的冠军。这次奥运会,克莱恩也期待着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平。

  除了上面几个国家之外,英国,法国,荷兰,古巴和日本也都是奥运会上传统的体育强国,他们都有冲击奖牌榜的实力,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来,这些国家依然很难和上面的五个国家抗衡。如果不出什么意外的话,这些国家,也只能为了金牌榜第六的位置而拼搏了。

  (嘟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