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迪巴巴冲刺金牌 德法尔是最大竞争对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2:08   新浪体育

  在北京奥运会女子长跑项目中,埃塞俄比亚著名选手T-迪巴巴是具有夺金实力的运动员,而同胞德法尔则是她最主要的竞争对手。

  今年三月,年仅22岁的T-迪巴巴在爱丁堡赛场取得世界定向越野赛的冠军。六月,T-迪巴巴两次夺得世锦赛万米金牌,同时在黄金联赛奥斯陆站一举刷新了由同胞德法尔创造的5000米世界纪录。现年24岁的德法尔是奥运会、世锦赛5000米双料冠军,也曾经三次获得田径室内锦标赛3000米冠军。在今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巡回赛斯德哥尔摩站,尽管德法尔以一秒之差未能刷新5000米世界纪录,但出色的表现保证了她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我的状态很好,已经准备好迎战北京奥运会”,德法尔说道。自2006年9月非洲运动会女子5000米比赛中败于同胞梅尔卡姆后,德法尔在07年拥有不俗的表现。“07年Addis AbabaEugene赛与普里芳登精英赛上表现不尽人意,但全年成绩还不错。进入08年主要以备战奥运会为主”,德法尔表示。

  考虑到8月份北京闷热的天气,德法尔与队友制定了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其中包括将训练场转移至距离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45公里处的Debrezeit训练基地。

  谈到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德法尔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一次胜利能够媲美04年奥运会获得的金牌。雅典的胜利改变了我的生活,也坚定了埃塞俄比亚女性从事长跑项目的信心。第二次赢得奥运会冠军非常不易,但是我会努力去赢,努力去打破世界纪录。”

  (亚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