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布勒力求北京卫冕成功 十项全能王堪称地上最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3:2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据英国《天空体育》报道,作为田径比赛中最艰苦的项目,男子十项全能向来是硬汉的舞台。现在,捷克名将罗曼-塞布勒已经做好了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十项全能冠军的准备。

  如果要参加比赛周期为期2天的男子十项全能比赛,并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那么就要求运动员在所有项目上都具备均衡的实力,而不是要在力量或者速度的某一方面上拥有傲视群雄的优势。很显然,捷克名将塞布勒不仅将力量与速度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而且还拥有全面的技术、无限的体能,以及顽强的毅力。这些出众的品质都是他夺金的重要保证。

  现年33岁的塞布勒最初是一名跳高运动员,不过随后他就改练了十项全能。作为包揽欧洲锦标赛、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的三项大赛冠军的超级明星,塞布勒同时还保持着这一项目的世界纪录(9026分),同时,他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在十项全能比赛突破9000分大关的选手,还是十项全能项目中跳远世界纪录(8米11)的保持者。塞布勒真可谓是地面上最强的男人——美国《华尔街日报》将他评为全球最强的十大男运动员之首。

  1996年,塞布勒在雅典世锦赛上名列第九,这也是他首次在十项全能比赛中突破8000分,一年后,他在世界室内七项全能比赛中获得了自己的第一块奖牌(铜牌)。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他以微弱差距惜败于爱沙尼亚名将埃里克-诺尔,获得一枚银牌。

  谁知12个月后,塞布勒大发神威,以9026分的成绩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男子十项全能中突破9000分的运动员。在之后的2002年欧锦赛上,塞布勒毫无悬念地获得了金牌,并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力挫群雄,再次夺金,并且以8893分的总成绩打破了由英国名将“田径王中王”戴利-汤普森保持了20年之久的赛会纪录。

  不过,在2007年1月,塞布勒在训练中试图穿越田径场;可是他忘记了在55米外,南非运动员苏内特-维尔约恩正在进行标枪训练。当他反应过来时,标枪已经扎中了他的肩膀。如果再偏左10厘米,就会扎中他的肺部;如果往上20厘米,就会扎中他的咽喉;如果再往上稍微移动1厘米,也会对他的骨头和肌肉造成损伤,足以让塞布勒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幸好,在缝了11针之后,塞布勒最终完全恢复了健康。

  随后,塞布勒获得了2007年世锦赛冠军,至此,他终于继戴利-汤普森之后,成为世界第二位包揽奥运会、欧锦赛和世锦赛三大冠军头衔的男子十项全能选手。

  (咕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