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训练中罗伯斯蹊跷摔跟斗 为人友善获工作人员好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8: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训练中罗伯斯蹊跷摔跟斗 为人友善获工作人员好评

  本报北京电 (记者 文乘武 刘惊涛摄影报道)2008年国际田联大奖赛捷克俄斯特拉法站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21岁的古巴小将罗伯斯跑出12秒87,打破了中国选手刘翔2006年7月11日在瑞士洛桑创造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然而,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这位刘翔的头号对手竟栽了大跟斗。

  罗伯斯在“秘密”训练

  北京朝阳田径训练场是奥运会国外田径选手非常集中的一个训练场,包括罗伯斯等世界名将几乎都毫无例外地在此训练。该训练场占地500多亩,有一个主训练场、一个副训练场、4个投掷训练场及一个1200米跑道的中长跑训练场等。

  由于功能齐全设施完善,这一训练场深受各国田径爱好者的喜爱。深受中国记者关注的古巴小将罗伯斯,在抵达中国后,一直在此秘密训练。由于他不愿“抛头露面”,所以每当有中国记者前来探营时,志愿者们均“装聋作哑”,对罗伯斯的情况绝口不提,一问三不知。

  “罗伯斯是个好青年!”

  “罗伯斯是个好青年!”这是场地内的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对他公开一致的评价。

  原因很简单,因为他非常和蔼可亲。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面前,小罗总显得很热情、微笑并且彬彬有礼。他几乎不会拒绝任何粉丝的签名请求。“他有求必应,非常和蔼。”一位志愿者评价说。

  对于粉丝的追星,罗伯斯自己也很享受。不论看到粉丝拿来他本人的照片、还是拿来背心,他均大笔一挥签上大名,高兴时甚至还会向粉丝扮怪相。“他很可爱,如果不是刘翔的对手就好了,我们肯定会支持他。”工作人员很感慨。

  训练中蹊跷栽了跟斗

  昨天下午5点,罗伯斯悄然抵达训练中心,与其他田径选手一样,他训练强度也不大,只是做做慢跑、活动一下身体。他对训练很投入、很认真,每一个环节都全力以赴。经过长时间热身后,他开始做一些专项训练。

  先练习起跑动作,反反复复,一次又一次。练完起跑动作后,他又开始练习跨栏。这是罗伯斯今天练习的重点内容。据观察,从下午5点开始到7点左右结束,罗伯斯在跨栏上花费了近40分钟。

  也许是对自己的跨栏动作不满意,他练习的力度较大。在一次练习中,他却在最后一栏栽了跟斗。据观察,当时罗伯斯发力较狠,在最后一栏前节奏有些混乱,导致突然栽倒。由于人缘好,罗伯斯的摔倒引起四周粉丝的惊呼。

  庆幸的是,在大家担心的同时,罗伯斯很快站了起来,拍打拍打身上的尘土,又继续投入到训练中。身形依然敏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