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夺金热门PK飞人大战 拜利称百米纪录将被刷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9:4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据《泰晤士报》报道,在8月16日晚上10点半举行的百米飞人大赛将是北京奥运会的重头戏,而美国人泰森-盖伊、牙买加人阿萨发-鲍威尔以及尤萨-博尔特将是夺金三大热门人选,他们的良性竞争有望将100米短跑奥运纪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盖伊是现100米短跑的世锦赛冠军,鲍威尔则是前世界纪录保持者,而博尔特则是现世界纪录保持者。“我对这次100米短跑的奥运会决赛更加兴奋了。”前100米短跑奥运冠军多诺万-拜利说道。拜利曾在1996年获得100米短跑冠军,同时其9.84秒成绩创造了奥运会纪录,该成绩在奥运会上至今仍未打破。

  盖伊是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100米、200米的双料冠军,但在2008年5月份的国际田联大奖赛的纽约站比赛中,盖伊输给了牙买加人博尔特,博尔特一举跑出了9秒72的成绩,这一成绩也刷新了同胞鲍威尔的世界纪录(原纪录为9秒74)。而盖伊则在顺风情况下跑出过9秒68(这一成绩没有得到国际田联认可)。

  而对于博尔特打破自己的世界纪录,鲍威尔表示,这让他肩上的压力减轻不少。而博尔特对于盖伊的9秒68成绩表示自己并不关心。“我很懒散的,我只要全副精力参加比赛就可以。”博尔特说。

  “有一点可以确认的是,奥运会百米短跑纪录将会被打破,”现100米短跑奥运纪录保持者拜利说,“当你记住博尔特是最快的短跑运动员时,你还要明白他是拥有最大潜力的运动员。他身高达到1.96米,并且在起跑能力一般的情况下,他经过中距离加速就能跑出9秒72的成绩,他可以变得更强,要是在起跑线上他能做到和鲍威尔以及盖伊一样好的话,他的成绩还会提高,他是最有可能创造纪录的人。”

  戴利还认为,比赛结果将在起跑后3秒左右决定。“比赛将取决于起跑30米左右,”戴利说,“鲍威尔和盖伊不能在最初的30米有任何闪失,因为博尔特比他们都要快。”

  不过博尔特的对手并没有因为博尔特的速度而担忧。“对于整个奥运会我都不是很焦急,因为我还在恢复中,这对我的精神帮助很大。”盖伊说。盖伊曾在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中弄伤了脚筋。而鲍威尔则说,“我为自己被低估感到高兴,盖伊只击败过我一次,而我击败过他100次,只不过他击败我是在世锦赛上。人们就因此认定我已经不行了,我会比以前跑得更快。”

  (木瓜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