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塔努4年前逃避兴奋剂检测 4年后取消奥运参赛资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7:33   解放日报

  本报北京8月10日专电 (记者 严子健)国际奥委会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鉴于希腊田径女运动员塔努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逃避兴奋剂检测所造成的恶劣影响,国际奥委会决定取消其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国际奥委会新闻宣传部部长吉塞尔·戴维斯说,这个决定是由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根据纪律委员会的提议作出的。“根据奥林匹克宪章的规定,这个运动员将被取消资格,不允许她参加本届奥运会。我们想借此发出强烈信号,发生这样的事情,已经影响了整个奥林匹克运动的信誉,所以我们要取消这个运动员的参赛资格,拒绝她进入北京参加比赛。”

  塔努和希腊另一名男子短跑名将肯特里斯曾在2004年的开幕式前避过药检,事后他们声称是在一次摩托车车祸中受伤。两年后塔努终于承认,“遭遇车祸”一事纯属编造,目的是为了逃避兴奋剂检测。今年7月,塔努曾成功通过了希腊国内的奥运选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