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日开启飞人奥运征程 巅峰对决盖伊欲破纪录冲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2:2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 对于即将拉开序幕的百米大战,美国短跑飞人泰森·盖伊表现出了自己夺冠的信心,但他还表示“跑进9.7秒才能确保这枚金牌”。

  “当我得知博尔特跑出9.72秒的时候,我告诉自己要以9.6秒的成绩打败他,我就是在思想上这样训练自己的,”盖伊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纪录会被不断打破的,很快就会达到9.6秒的级别,我在预选赛中”拜风所赐“,跑出了没有被认可的世界纪录,但在这次的比赛中,没有风我也会照样达到这个水平。”

  “这次的百米决赛将是历史巅峰之战,在历届的奥运会上,还没有出现过如此激烈的冠军争夺战。”

  盖伊因腿伤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并没有进行过系统而完整的训练,而且需要高强度训练的200米比赛也最终让这位“病号”望而却步。对于仍然朦胧的伤势,盖伊却表示称“不会有太大影响”。

  “我十分有自信我的伤病已经完全康复了,”他说,“近来的训练中我没有任何抽筋和疼痛的感觉。我最近在保持充足的饮水来抵挡夏天的炎热,补充流失的水分,我确定我的身体没有任何的问题。”

  “疼痛难忍”

  盖伊是在200米的国内预选赛中因伤退出的,对于自己那时的伤病,他表示出了无奈和遗憾。

  “那个时候真的是疼痛难忍,我很沮丧,同样的心情将我带回了2004年的赛场,面对不同的伤病,却做出了同样无奈的选择,”盖伊伤感的言语中还流露出对自己的抱怨,“我曾经认为自己的年轻就是资本,但现在我承认我是错的,以后我会多加关心自己的身体状况。”

  再次提到自己的两位对手博尔特和鲍威尔,盖伊为能有机会与这两位“重量级飞人”同台竞技而感到莫名的激动。

  “博尔特现在背负的压力一定不小,毕竟他是百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但关键就是他会去怎样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然而最终能与他们两个人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让我感到热血沸腾,这将是我职业生涯最难忘的一刻。”

  巧的是当本次奥运会开幕式圣火点燃的那一刻,盖伊26岁的生日也随之而到来。

  “这令我难忘,因为火炬其实是00:01点燃的,那一刻已经是我的生日了。开幕式很精彩,我简直无法用言语去形容。”(梁晓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