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伊:这是我一生中最好的盛事 我来这里就为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7:05   新京报

  盖伊是美国男子短跑在近两年涌现出的明星,他在2007年开始成为美国田径最耀眼的短跑选手,主要成绩包括:2007年全美锦标赛男子100米、200米冠军,200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和200米冠军,2006年黄金联赛苏黎世站100米亚军,斯图加特、伦敦大奖赛200米冠军,洛桑超级大奖赛200米亚军,斯德哥尔摩大奖赛100米亚军。

  本报讯 (记者郑淇)“这是我一生中最好的盛事。”在昨日美国田径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百米飞人泰森·盖伊表示,“我非常重视奥运会比赛,我来这里就是为了拿到金牌。”

  在今年7月中旬的美国国内选拔赛上受伤后,盖伊为尽快恢复状态,特意到德国进行治疗,“我特地去了德国,接受了穆勒医生的治疗。许多球星和田径运动员都是在他的帮助下康复的,因此在这方面他很有经验。”现在盖伊已经为奥运会做好了准备。

  盖伊在百米大战中将遭遇两位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选手博尔特和鲍威尔,盖伊坦言自己确实压力很大。对这两名劲敌盖伊都十分看重。“我和他们的关系都很好,鲍威尔我很尊重他,每次比赛他都表现得很职业很出色,我和他有过几次比赛,双方互有输赢,对博尔特也同样。”

  博尔特曾在5月31日将百米世界纪录提高到9秒72,而飞人盖伊称自己有可能跑得更快。“如果北京奥运会有人可以破百米世界纪录,应该是在9秒6,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跑出过9秒6的成绩了。我得尽快调整适应,破纪录也有可能。”不过他也声明会受很多因素影响,“现场的风力、别人出错都可能影响到你,大家一起跑向终点你会出现‘拥挤’的现象,这也有可能影响到你的脚步。当我遇到障碍时,会马上做出反应,因为我明白参赛的乐趣就在于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