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托马约尓:罗伯斯正常发挥就夺冠 刘翔压力太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2:05   新浪体育

  古巴男子110米栏名将同时也是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的罗伯斯,尽管表示在他在中国得到的关注令他自己也感到惊讶,但他也发誓,一定会通过击败最大夺冠热门刘翔的方式,来给中国的田径泼泼冷水。

  路透社拉美分社的文章说,4年前,刘翔为中国夺得了第一块奥运会田径金牌,但现在,刘翔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另外,腿伤以及罗伯斯的强势也让他感到担忧。6月12日,21岁的罗伯斯在捷克的奥斯特拉瓦创造了12秒87的世界纪录,罗伯斯的教练安图内斯也表示:“罗伯斯现在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处于完美的状态中。”

  安图内斯表示,罗伯斯现在很自信,但不自大,“刘翔是一个很好的人,很神奇的运动员,尽管名气很大,但他还是保持着谦虚的态度。”安图内斯认为,主场作战将给刘翔带来很大的优势,而罗伯斯相对来说还欠缺一些经验,不过,2007年,罗伯斯已经在中国参加过比赛,为的就是适应环境,另外,今年罗伯斯击败了除刘翔外的所有的对手。

  “罗伯斯今年才21岁,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有一点紧张是难免的”安图内斯说,“任何一名运动员,哪怕是经验丰富的,也会如此。过去,罗伯斯在承受很大压力的情况下,也一样能获胜。”尽管罗伯斯喜欢跳舞和娱乐,但大赛之前,他停止了一切娱乐活动,甚至都很少出去。他的教练说:“这不是了解北京的时候,现在他需要安静,需要集中精力,避免疲劳,决赛之后,他可以逛逛北京,爬爬长城。”

  古巴田径队的心理医生罗巴托透露,罗伯斯现在非常放松,他听听音乐,发发电子邮件,玩玩电子游戏,和其他运动员聊聊天,“他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他需要好好享受。”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以及他的哥哥菲德尓·卡斯特罗的鼓励,让罗伯斯信心大增。安图内斯说:“男子110米栏有4、5个好手,你的速度必须够快,必须要跑进13秒内。”

  古巴“跳高王子”索托马约尓也表示,应该担心的不是罗伯斯,而是刘翔。“看罗伯斯今年的状态,他真的没什么可以担心的。他必须要继续集中注意力,在北京的比赛,只要能发挥像这个赛季其他比赛一样的水平,他就没有问题。”

  索托马约尓现在是古巴田径队的一名指导员,他认为,罗伯斯不会是承受压力最大的那个人。“所有的人都问,罗伯斯进入体育场后是否能够承受住压力,因为体育场里有成千上万的支持刘翔的体育迷,但是,我同样也要问,刘翔就能承受住压力?对刘翔来说,事情会非常困难,因为全中国人都希望他能拿到这块金牌。”

  索托马约尓说,罗伯斯已经忘掉了在瓦伦西亚世锦赛上的低级失误,“对他来说,那也是一种经验。罗伯斯已经克服了心理障碍,他现在不会再去想那次失误。这次奥运会对他来说,是一次崭新的开始。”(伊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