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伊:拜仁慕尼黑队医为我疗伤 刘翔有张明星脸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3:31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报道 游泳如火如荼,另一个大项田径也即将揭幕。8月11日,百米大战前4天,牙买加双雄博尔特和鲍威尔入住奥运村。同一天,百米跑另一热门、美国人盖伊也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博尔特创造了9秒72的新世界纪录后,盖伊自称,只有跑进9秒7才能夺得百米金牌了。

  请来拜仁队医治病

  记者:在美国奥运选拔赛上受伤后到现在,你一直没有参加任何比赛,不知道你拉伤的肌腱现在恢复得怎么样了?

  盖伊:100%没问题了,已经过去4周,基本上已经痊愈了。这段时间我一直努力照顾自己,不让自己太累,训练也只挑一些很轻松的项目。队里为我请来了德国的专家穆勒医生,他是拜仁慕尼黑和德国国家队的专职队医,医术很高明,给我按摩、治疗也很舒服。我恢复得很迅速。我现在改变了自己的想法,以前只觉得想跑多快就能多快,只要训练努力,但现在我知道我必须更加耐心地对待自己的身体,而不是滥用。

  记者:既然伤病已经痊愈了,那么对这场巅峰对决,自己有什么打算?

  盖伊:这绝对是奥运会历史上最巅峰的一场百米大战,这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见的,有3个可以跑9秒7的人在一起比赛,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当然最希望自己夺冠,但博尔特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可能更有优势,还有鲍威尔也不是省油的灯。不过,博尔特现在应该压力挺大的,我不知道他怎么解决这个问题,他还太年轻,也很喜欢玩。

  虽然我不是这场比赛最热门的人选,但我躲在他们背后,躲开了压力,而且最近训练得很好,所以我觉得我也很有希望。我觉得要想打败博尔特夺冠,我必须得跑到9秒6几的成绩,我不担心自己,因为我曾经(在美国田径选拔赛)跑到过9秒68,虽然超风速了,但我相信,这次没有风我也行。

  科比也关心盖伊

  记者:从媒体角度来看,如今的百米大战精彩程度可以和美国男篮的比赛相媲美了。

  盖伊:绝对是这样的。你知道吗,现在连NBA超级巨星都在关心我的腿伤。我们在体操馆里训练的时候碰到过一次,那时我想请科比和我合个影。结果他见到我就来询问我的腿伤,我简直惊呆了。我回去以后赶紧告诉我妈妈,我对她说:‘天啊,科比·布莱恩特在关心我的脚。’真是令人难以置信。要知道,我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时候就一直在考虑要不要站到科比身边去,这样我肯定会有更多机会上电视,因为科比实在是个大明星。但是他竟然对我说:‘我很关心你的伤。’上帝啊!

  记者:你并不需要为了上电视而站在科比身边,到你比赛那一天,会有足够多的电视镜头对准你。

  盖伊:哦,是的,后来我也意识到了,所以最终也没走过去。不过开幕式给我的震撼真是太大了。不仅仅因为我见到了科比,要知道奥运会对我来说意味着太多东西。看迈克尔·约翰逊跑步时,我就开始了自己的奥运梦想,现在我站在了奥运会赛场上。那天我是第一次进鸟巢,这个建筑太令人惊叹了,开幕式也极为壮观。而且我注意到,主火炬点燃的那一刻是12点01分,那一刻已经是8月9日了,那是我26岁的生日,我与奥运会火炬同生的感觉太神奇了,这将是我生命中最美妙的经历。

  记者:这是你第一次到中国来,而且还是参加奥运会,你认识多少中国运动员呢?

  盖伊:我最熟悉的肯定是刘翔,他是现在中国最红的体育明星,前段时间我们在纽约见了面,我们还互相打招呼。他是个很优秀的运动员,人也很好,而且我觉得他长得很帅,有张明星脸,我想这次在鸟巢,我们还会见面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