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罗伯斯:希望刘翔备战不受干扰 每人都有机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6:19   新华网

  新华网记者李建华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110米栏比赛开始不到一周之际,新华社记者对罗伯斯进行了独家书面专访。这位古巴小将表示:“谁得金牌赛场说了算。”

  21日,“鸟巢”将再次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届时刘翔与罗伯斯的终极对决将在这里上演。对此罗伯斯表示:“每个人都有机会。在赛场上我会全力奔跑冲刺,至于其他的,就让赛场来说话吧!”

  这位年仅21岁的小将有理由感到自信。近来,他的状态“疯”得惊人,先是在6月捷克俄斯特拉发田径大奖赛上以12秒87的成绩夺冠,让两年前刘翔创造的世界纪录作古,随后又接连跑出了12秒88和12秒91的惊人成绩,一个人囊括了本赛季世界前三个最好成绩。而反观刘翔,其低迷状态不免让人担忧。在6月的纽约大奖赛前,刘翔因感觉腿部不适而退出比赛,几天后的尤金大奖赛又因抢跑被罚出场,之后就没有参加过任何比赛。

  提到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刘翔,罗伯斯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集中精力比赛,他也希望刘翔能够在没有外界干扰的情况下全心准备比赛,并且能够达到最佳状态,“就我自己而言,我将以乐观的态度,专心比好每一场比赛,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在罗伯斯眼里,奥运会不同于自己参加的其他比赛,是“最重要的比赛”。对于本届奥运会,他谦虚但充满自信。“每一位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都想获得一枚奖牌,我也同样如此。我已经准备好了,在赛场上我将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他说,“你需要通过预赛、复赛、半决赛才能到达决赛,难度可想而知,但我将乐观、谨慎地面对这一切。”

  与刘翔肩负13亿中国人民的期望一样,罗伯斯也承载着1100多万古巴人民的夺金希望。面对压力,这位小将表现得非常沉着。“我承认,古巴人民确实对我充满期望,但这没有对我构成任何压力,我现在内心非常平静”。

  在参加完国际诸多赛事之后,罗伯斯并没有马上前往北京适应场地,而是选择飞回古巴哈瓦那同家人团聚,这让所有人感到震惊。但他本人表示,能够在奥运会前夕同家人团聚让他充满了动力。他告诉记者:“现在我已经适应了时差,一切都进行得非常顺利。”

  罗伯斯是于7号下午抵达北京的。他表示,一到北京他就被这里的奥运设施惊呆了,他要向中国人民和奥运会的组织者表示祝贺。他还特别提到了“鸟巢”,称它是一座伟大的建筑。“在开幕式的时候,它真是太漂亮了,我们所有人都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现在,罗伯斯与其他古巴运动员一起住在奥运村。“奥运村的环境和条件非常好,志愿者的服务也很热情周到,在这里我感觉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我很喜欢中国食物,只是有一些太辣的我吃不惯”。

  在被问及北京的空气质量是否会对他构成影响时,他言简意赅:“我呼吸自如。”

  18号,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就将在“鸟巢”拉开帷幕。是刘翔凭借其独步天下的栏间节奏和后程冲刺能力卫冕,还是罗伯斯依靠他独一无二的7步上栏和起跑爆发力成为“新科状元”,让我们拭目以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