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马拉松女将不畏伤病 渴望胜利准备“放手一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9:00   华奥星空

  英国长跑名将拉德克里夫(Paula Radcliffe)在赛前记者会上表示,自己已经为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做好一切准备了。但在奥运会是个强手云集的赛场,拉德克里夫当然不能保证金牌非自己莫属,但她说自己渴望胜利,渴望“放手一搏”。

  这位34岁的长跑女选手在今年五月不幸大腿受伤,为了能在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中亮相,拉德克里夫一直给自己施加着压力,她表示此前从未如此严格地要求过自己。“当然,如果能再给我一点时间,我的状态会比现在更好。但现在我对自己也充满信心,只等着比赛开始,然后放手一搏”拉德克里夫说,“那种感觉比坐在电视机前看别人的比赛好多了。如果即将开始的只是一场城市马拉松或是世界锦标赛,那么我很可能不会这么着急地进行恢复训练,宁愿等到伤势痊愈再去参加别的比赛。但这是奥运会,我可不想坐在那里一边看比赛一边想着:我如果参加的话会怎么样呢?”

  五月里的伤病最终被确诊为重压导致的大腿骨裂,这几乎摧毁了英国女将的奥运梦想。但是拉德克里夫怎么也不肯放弃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她坚信现在的自己比四年前在雅典准备的更好,当时的她因为脱水而被迫退赛。“我宁可在最佳状态下带伤出战也不愿像四年前那样,虽然那时候我的身体没有任何伤病,但表现却无比拙劣。”拉德克里夫告诉记者:“当不幸降临到我头上时,距离奥运会仅仅剩下十二周了。当时我绝望地想:为什么会这样?难道谁对我下了诅咒吗?但很快我就改变了想法,安静地躺在床上修养:那可是奥运会,不管怎么样,我绝不放弃。正是这种决心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在谈到对比赛结果的期望时,拉德克里夫冷静的表示,自己很清楚这是一场赌博,但很快又补充说但这是值得的。“参加奥运会是我从小就有的梦想”拉德克里夫解释说,“没有人会梦想成为世锦赛冠军,但每个人都会梦想登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我不会愚蠢到拿自己的腿骨来冒险,在每一次训练中我都刻意地锻炼它,一点一点地让它变强。因为我知道我在进行一场赌博。”

  这位英国老将非常理智,她说:“你必须问自己:你已经准备好面对最糟糕的情况了吗?而对我来说,最糟糕的情况就是退赛,而我在四年前就已经有过这样的经验了。唯一可能导致我再次退赛的原因是我的腿骨无法继续承受比赛的冲击。但我的腿骨已经接受了足够的训练,就像我的心中已经充满自信一样。”最后,拉德克里夫展现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李闻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