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她领着鲍威尔博尔特出场 称旗杆太重旗手不好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1:13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她的比赛要到8月19日才开始,但牙买加女飞人维罗妮卡·坎贝尔却足足提前了将近20天抵达北京。作为美女旗手惊艳亮相奥运开幕式之后,没有比赛的日子她很轻松,于是趁着爱美的她前往赞助商公司为自己挑选服装的机会,本报对坎贝尔进行了一番独家专访。

  专题撰稿 特派记者 潘丽娟

  “来到北京之后,一切都令我惊奇。”这是维罗妮卡·坎贝尔这几天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这位牙买加女飞人对上海很熟悉了——每年秋天,她都会来参加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然而来到奥运会的赛场,仍然令这位200米卫冕冠军心情激荡。

  2008年的北京,注定对坎贝尔来说意义非凡,身高仅1.52米的她被选为牙买加代表团的旗手,在开幕式上引领着鲍威尔、博尔特等一众男飞人出场。

  坎贝尔笑着说自己一开始根本没想到会获此重任,“是他们邀请我来当旗手的,我当然一口答应了下来,这绝对是个无法拒绝的荣誉。”

  坎贝尔有着2004雅典奥运会200米冠军以及2007年世锦赛女子100米冠军两个重量级头衔在身,加上牙买加目前在获得了2007年度妇女与体育世界奖的女总理米勒女士的领导下,正大力扶持女性运动员和女性体育工作者,女飞人力压男飞人雀屏中选似乎毫无悬念。

  然而旗手不好当,“旗杆对我来说真够沉的,毕竟我是个女生,要走那么长那一段路,所以我的右胳膊被压得很酸痛,很辛苦。”不过,最后坎贝尔还是精神满足战胜了肌肉酸痛,“作为旗手走进奥运开幕式真的很有趣,能够让我作为祖国的代表,感觉太棒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