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米预赛三大夺冠热门顺利过关 胡凯惊险晋级次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1:1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上午11点,北京奥运会结束了田径男子100米预赛,夺冠三大热门博尔特、鲍威尔和盖伊全部顺利晋级复赛,而我国选手胡凯则以10秒39的成绩很惊险的晋级到复赛之中。

  参加男子100米预赛的有10组选手,按照规定,每个小组的头三名,外加最快的前十名选手进入复赛。牙买加三大名将早早亮相,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出现在第一组,该组里除了他就没有第一线的高手,博尔特以几乎是一种“遛弯”的姿态轻松跑完了全程,获得小组第一,他的成绩是10秒20。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出现在第二组,同组的还有圣基茨和尼维斯名将吉姆-柯林斯,结果鲍威尔以10秒16获得小组第一,科林斯10秒17第二,双双轻松晋级复赛。牙买加第三号选手,曾获得05世锦赛亚军的弗拉特出现在第5组,他以10秒15获得小组第一。

  接下去就是其他各国强手的表演,美国选手盖伊在第5组出现,同组的还有非洲头号高手、来自尼日利亚的法苏巴,盖伊以10秒22获得小组第一,法苏巴10秒29列第二。美国另两号选手帕顿和迪克斯也轻松晋级复赛。雅典奥运会亚军葡萄牙人奥比奎耶鲁以10秒25列第七小组第一,去年世锦赛亚军、巴哈马选手阿特金斯在第八小组以10秒28获得第一,去年亚锦赛冠军卡塔尔选手弗朗西斯获得第九小组第一。

  胡凯在第6小组出现,总体来说他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这一枪跑了10秒39,如果以中国选手普遍的头枪状态来定的话,他这个成绩不算差,但在小组里只能排第四,只能看能否进入“最快前十”这个晋级标准,而在头六个小组中,排除小组前三,胡凯在“最快前十”只能排在第7的位置,但所幸随后小组的实力一般,胡凯最终在“最快前十”里排在第八位,晋级复赛,我国香港选手黎振浩以10秒63列第八小组第7名,无缘复赛。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