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链球及格赛:室伏广治晋级 帕尔什排名第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5:53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15日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首日,今天上午在国家体育场进行的男子链球及格赛中,卫冕冠军日本选手室伏广治以78米16直接晋级决赛;匈牙利选手克里斯蒂安-帕尔什以80米07及格赛排名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而波兰选手希蒙-焦乌科夫斯基投出79米55,获赛季最好成绩。

  本届奥运会男子链球的比赛总共有33位选手参加。根据规则,北京奥运会男子链球预赛及格线为78米,即参赛选手的成绩只需超过及格线就可直接晋级决赛。如果达到78米成绩的运动员不足12人,则及格赛中成绩位列前12名的选手均能晋级决赛。

  及格赛A组中,匈牙利选手克里斯蒂安-帕尔什以80米07排名第一晋级决赛。卫冕冠军日本选手室伏广治第一投就以78米16直接晋级决赛。其他晋级选手还有德国选手马库斯-埃塞尔(77米60),克罗地亚选手安德拉什-豪克利奇(77米12)和塔吉克斯坦选手迪尔绍德-纳扎罗夫(75米34)。

  及格赛B组中,波兰选手希蒙-焦乌科夫斯基以79米55一投直接晋级决赛,并获得季最好成绩。希蒙-焦乌科夫斯基曾在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男子链球冠军。而2008年最好成绩84米51的白俄罗斯选手伊万-齐汉以79米26,及格赛总排名第四的身份进入决赛。其他晋级选手还有斯洛文尼亚选手普里莫兹-科兹穆斯(79米44),芬兰选手奥利-佩卡-卡尔亚莱宁(77米07),白俄罗斯选手瓦季姆-杰维亚托夫斯基(76米95),斯洛伐克选手里波尔-查弗里塔格(76米61)和加拿大选手詹姆斯-斯泰西(76米32)。

  奥运会男子链球决赛将于8月17日晚在国家体育场进行。

  附:男子链球决赛名单

  排名 姓名 国家 成绩(米)

  1 克里斯蒂安·帕尔什 匈牙利 80.07 Q

  2 希蒙·焦乌科夫斯基 波兰 79.55 Q

  3 普里莫兹·科兹穆斯 斯洛伐克 79.44 Q

  4 伊万·齐汉 白俄罗斯 79.26 Q

  5 室伏广治 日本 78.16 Q

  6 马库斯·埃塞尔 德国 77.60 q

  7 安德拉什·豪克利奇 克罗地亚 77.12 q

  8 奥利-佩卡·卡尔亚莱宁 芬兰 77.07 q

  9 瓦季姆·杰维亚托夫斯基 白俄罗斯 76.95 q

  10 里波尔·查弗里塔格 斯洛伐克 76.61 q

  11 詹姆斯 ·斯泰西 加拿大 76.32 q

  12 迪尔绍德·纳扎罗夫 塔吉克斯坦 75.34 q

  说明:Q为达到及格线直接晋级,q为按成绩排名晋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