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20公里竞走俄罗斯选手摘金 王浩拼得第四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0:57   新浪体育
男子20公里竞走俄罗斯选手摘金 王浩拼得第四名

  北京时间8月16日上午10点40分,北京奥运会结束了田径男子20公里竞走的争夺,俄罗斯选手瓦列里-博尔钦以1小时19分01秒获得冠军,厄瓜多尔名将佩雷斯以1小时19分15秒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塔伦特以1小时19分42秒获得第三名,我国选手王浩奋勇拼搏,以1小时19分47秒获得第四,禇亚飞以1小时21分17秒最终列第十位,董吉敏则以1小时24分34秒排在第30位。

  参加比赛的有51名选手,当比赛走到5公里时,大部队基本都保持在第一方阵里,上届奥运会和去年世锦赛双料亚军、西班牙人费尔南德斯处在相对领先的位置上,而在第一方阵里还有我国选手禇亚飞和王浩,而我国的董吉敏已经稍稍落后领先方阵。

  当来到十公里的地方,几位夺冠热门逐渐走在了队伍最前方,上届冠军布鲁涅蒂和费尔南德斯并驾齐驱,而厄瓜多尔传奇名将、96年奥运会冠军佩雷斯也紧紧跟随,而禇亚飞和王浩依然在第一方阵里,几位选手的成绩都在40分42秒和43秒上下,但董吉敏明显发挥不佳,10公里的时候成绩为41分04秒,和领先部队有了不少差距。

  谁都清楚这样的均势迟早会被打破,真正的决战在15公里之后,队伍的“纠结形状”有了松动,22岁的俄罗斯选手博尔钦开始从大部队里加速杀出,这位欧锦赛亚军得主超出了布鲁涅蒂和费尔南德斯,走在了队伍最前面,但佩雷斯毫不示弱,也咬紧牙关和博尔钦走在一起,两人形成队伍的“箭头”,通过16公里的成绩为1小时4分5秒。而此时我国选手王浩的成绩为1小时4分13秒,排在第六位,而禇亚飞开始落后,成绩为1小时4分39秒排在第10。

  博尔钦和佩雷斯越走越快,逐渐拉开和后面追赶者的距离,整个大部队终于被拉开,当来到18公里时,博尔钦成绩为1小时11分32秒,而佩雷斯则落后三秒跟在身后,布鲁涅蒂因两次膝盖弯曲速度大减,他以1小时11分57秒列在第四位,我国选手王浩以1小时11分59秒列第五位,他正朝着奖牌而做着最后的努力!

  最后的冲刺开始了,博尔钦和佩雷斯各自只有一次腾空被警告,两人速度丝毫不减,王浩也只有一次腾空,博尔钦这位在去年世锦赛因三犯而被迫离场的骁将,今天发挥的特别好,虽然他最后的冲刺又多了一次腾空警告,但他并没有放慢脚步,他和佩雷斯之间的距离越拉越开,最终博尔钦以1小时19分01秒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了冠军!

  34岁的佩雷斯走的很不容易,他以1小时19分15秒冲线,创造个人今年最佳成绩并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塔伦特以1小时19分42秒获得第三,而王浩最后两公里虽然发起了卓有成效的进攻,但还是以1小时19分47秒遗憾的位列第四,只差一步获得奖牌,但这已经是他的个人最佳成绩。我国选手禇亚飞以1小时21分17秒最终列第十位,董吉敏则以1小时24分34秒排在第30位。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