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援引新浪报道关注刘翔 中国飞人迎亮剑时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3:32   新浪体育
法新社援引新浪报道关注刘翔 中国飞人迎亮剑时刻
法新社截屏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奥运会田径比赛已经打响了,将作为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中国名将刘翔在本届奥运会上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备受国内外媒体关注,法新社今天专门撰写“刘翔终于到了亮剑时刻”(Moment of truth arrives for Liu)的文章,表达对刘翔前景的关注。以下是法新社文章的摘译:

  很少有选手会像刘翔这样承受如此重大的压力,4年前在雅典赢得的荣耀,现在变成沉重的负担。去年在日本大坂的第11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他又以12秒95获得冠军,成为集世界纪录、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于一身的男子110米栏大满贯得主。这一切似乎表明:中国宠儿铁定不愿让这枚金牌在手中溜走。不过,古巴选手罗伯斯在本赛季的强势表现让一切重新充满悬念。在刘翔没有参加欧洲比赛的情况下,这位21岁的古巴小将成为最耀眼的明星。他在今年6月的捷克俄斯特拉发田径大奖赛中跑出了12秒87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一成绩也打破了刘翔保持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罗伯斯在北京奥运会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效仿同胞安尼尔-加西亚拿下110米栏的金牌。

  虽然刘翔今年曾因为腿伤退出欧洲比赛,但是他对自己的表现依旧充满信心:“罗伯斯是一个天生的跨栏选手,一个可怕的对手,但是我仍然认为我能击败他,我现在达到了那个水平。”刘翔认为自己对阵古巴人还具有一个优势,那就是经验。在接受中国著名的新闻网站sina.com采访时,他说:“罗伯斯的确比我年轻,但是我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奥运会和其他赛事并不相同,包括决赛,在奥运会比赛中你得参加四场比赛,我知道在什么时候让自己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虽然雄心万丈,罗伯斯也并没有将自己看成铁定夺得金牌的人选。罗伯斯说:“四年前,当刘翔在雅典赢得奥运冠军时,我在家看了这场比赛,刚好是参加世界青年组锦标赛之后。我当时告诉自己,如果我有机会在北京参加奥运会,眼前的这个家伙将非常难被击败。在3到4年前,我甚至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来到这里。”

  在接受采访时,刘翔和罗伯斯都否认自己身上背负压力。刘翔说:“我现在过着非常普通的生活,我没有一点压力,我已经是一个奥运冠军了,我觉得没有太大的困难。如果我很好地放松,我将能再次赢得冠军。”罗伯斯说自己不惧怕任何人:“我一点都不害怕,我不怕任何人,我身上不会带有任何恐惧和心理阴影,如果你有了,你就已经输了。”

  (Jean)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