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伊出局不怪伤情:失败没有借口 已尽自己的全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2:0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选手博尔特杀入了今晚稍晚时进行的奥运百米决战,他在半决赛中的成绩名列第一,与此同时,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盖伊在半决赛中被淘汰。

  盖伊没有跑出10秒以内的成绩,仅名列所在小组的第五。赛后盖伊向记者透露:“我现在心很烦,也许要到运动员村才能平静下来。我可能需要更多的比赛,但失败没有借口。也许此前我应该进行更多的训练,参加更多的比赛。我只是试图保持自己的节奏。我的肌腱感觉良好。”盖伊还向在看台及美国家中观看比赛的家人和朋友表示了歉意,“我想我让他们失望了。但是,我尽了自己的全力,每个人都知道这一点。我只是跑得有点慢。”

  盖伊指出,他的心神已完全投入比赛,但身体可能还没有达到同等的水平,“我竭尽全力冲线,但我的身体没有达到我希望的水平。我可能没有让身体调整到我需要的状态。每参加一轮比赛我的信心就更足,但我的精神和身体没有完美结合。”

  尽管博尔特在后半程为保持体力明显放慢了速度,仍然在半决赛跑出了9.85秒,较主要竞争对手、同胞鲍威尔仅快0.06秒。博尔特的表现表明,其他决赛选手必须拿出最好的状态,才能阻止这位100米新贵赢得这场世界最瞩目短跑比赛的胜利。去年开始转项跑百米之前,博尔特的专项是两百米,他希望在本届奥运会上成为1984年刘易斯以来首位同时获得这两个项目金牌的男子运动员。虽然牙买加这个加勒比岛国盛产短跑名将,但他们的选手迄今还没有夺得过奥运会的男子百米金牌。

  百米大战将在今晚北京时间10点半进行,在鸟巢观战的观众将超过9万。(潘毅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