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来到这里就为了获胜 世界纪录还可以提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3:3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牙买加选手博尔特轻松获得奥运会男子百米的金牌并创下9.69秒的世界纪录。21岁的博尔特是首位获得奥运百米金牌的牙买加人。今天的决赛中,他击败了银牌得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汤普森(9.89秒)以及铜牌得主、美国选手迪克斯(9.91秒)。

  博尔特的同胞、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名列第五。决赛的8名选手中,6位的成绩进入了10秒以内,这创下了奥运会百米比赛的纪录,同时平了1991年东京世锦赛百米决赛的纪录。

  赛后博尔特表示:“我觉得世界纪录还可以提高。我到这里来就是为了获胜,最后我做到了。开始我还不知道自己打破了世界纪录,直到我获胜后绕场一周庆祝时才知道。现在我将集中精力于未来的两场比赛。我来到这里时已经做好了准备,我将努力同时获得百米和两百米金牌。”

  与此同时,鲍威尔承认自己的体力已经不足,“我的腿就像僵死了一样。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为博尔特感到高兴。我确实想得到这枚金牌,但我似乎没有为这个大舞台做好准备。”(潘毅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