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辛巴耶娃一跳晋级 “撑杆跳女皇”再现甜美笑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7:26   解放日报
伊辛巴耶娃一跳晋级 “撑杆跳女皇”再现甜美笑容

  对伊辛巴耶娃来说,女子撑杆跳的预赛是否多余?她没这么说,但她的行动表明了一切。今天的女子撑杆跳预赛,有“撑杆跳女皇”之称的伊辛巴耶娃闪亮登场,只跳了1次,就轻松晋级决赛。

  按照女子撑杆跳预赛的规则,成绩达到4.60米的选手或排名前12名的选手有资格进入决赛。比赛开始后,别的选手都小心翼翼地从4.15米或4.10米起跳,先保证有一个成绩。而在她们辛苦比赛的时候,伊辛巴耶娃还是老规矩———躲在一个角落里悄悄睡觉。等轮到她的时候,直接要了4.60米,然后拿杆、起跑,一跃而过。还没等观众反应过来,伊辛巴耶娃已经披好了外套,准备离场了!好在伊娃临走前,还是相当有风度地朝追随她的镜头打了一个招呼,于是田径场的大屏幕上显示出了这个女孩甜美的笑容。

  事实上,除了伊辛巴耶娃外,今天其他预赛选手的成绩都没有超过4.50米。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名将高淑英在经过长时间的美国特训之后,今天也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先后轻松越过了4.30米、4.40米和4.50米,顺利进军决赛。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她连预赛也没有通过。

  不过,以伊辛巴耶娃现在的状态,进入决赛的选手或许也只能像外界所说的那样,“只能争夺银牌了”。

  (本报北京8月16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