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米大战博尔特破纪录夺冠 鲍威尔竟无缘奖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9: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08年8月16日22时30分,“鸟巢”内的9万名观众现场见证了一个伟大神话的诞生:牙买加名将博尔特在奥运会百米飞人大战中,跑出了令人不可思议的9秒69!这个新的世界纪录比由他自己保持的前世界纪录快了0.03秒,这个绰号“闪电”的家伙在这个夜晚宣告,他是这个星球上速度最快的人。

  在两个月前,博尔特在纽约湿滑的跑道上跑出了9秒72的男子百米新世界纪录,这一成绩打破了牙买加另一名将鲍威尔保持的9秒74的原世界纪录。在那一刻起,人们认识了仅仅只参加了寥寥几次百米大赛的22岁牙买加小伙子。因为有了他,北京奥运会的飞人大战变得悬念丛生。

  昨晚,共有8名高手站在百米决赛的跑道上。此前,夺冠热门、美国“飞人”盖伊在半决赛中仅跑出10秒05的成绩,排位小组第五,憾别“飞人大战”决赛跑道,这使盖伊、博尔特、鲍威尔三雄争霸的场面无缘上演。

  身着黄色比赛服,博尔特在第4道,鲍威尔在第7道,另外还有美国及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国选手。当现场主持人介绍每位选手时,鸟巢里的9万多名观众立刻掀起震耳欲聋的声浪。介绍到博尔特时,他做了个射箭的动作,意思仿佛是要以箭的速度冲到终点,而鲍威尔的脸上则毫无表情。

  在裁判让选手做预备动作时,全场瞬时安静下来,发令枪响了,八人如离弦之箭一样冲了出去。起跑阶段,博尔特并不占优,但这个1米96的大个子在跑到40米左右时即像一颗子弹一样从人堆里射出,此后他的步子越迈越大,将身后的对手们甩开了好几个身位。

  在最后10米处,令人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博尔特突然回头看了看身后的对手们,然后减速,用力拍打着自己的胸脯以示庆祝。但即使如此,博尔特还是将旧的世界纪录扔进了垃圾堆。9秒69已足够令人吃惊,但博尔特最后时刻的表现却更令人浮想联翩,如果他全力去冲刺,新的百米纪录又将达到怎样令人匪夷所思的高度。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汤普森以9秒89的成绩夺得银牌,美国的迪克斯以9秒91获得铜牌,赛前扬言要捍卫自己荣誉的鲍威尔仅以9秒95的成绩夺得第五名。在这个神奇的夜晚,这些对手统统都是配角,他们的成绩将博尔特的9秒69映衬得光彩夺目,令人眩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