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期待续写刘易斯传奇 避谈200米再破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9:52   新浪体育

  以破世界纪录的9秒69夺得百米金牌后,牙买加运动员博尔特将向24年前卡尔-刘易斯连夺两枚短跑金牌的壮举发起冲击,这位21岁的大个子飞人还将在“鸟巢”参加200米比赛。

  “我要试试看自己能不能全部拿下,”博尔特说。“我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获胜,所以我现在瞄准了200米。”

  博尔特在200米项目中的最好成绩是19秒67,这个成绩排在历史第五位。除此之外,博尔特还跑出过19秒76和19秒83,这都是非常有说服力的成绩。博尔特在100米比赛中以压倒性优势获胜,他在临近终点线前减速的的情况下仍然打破了由自己所保持的世界纪录。从博尔特在100米比赛中的状态来看,这位牙买加健将势头正盛。人们开始猜测这位天才究竟能跑多快的时候不禁也会对他在200米比赛中再破世界纪录拥有无限期盼。目前200米世界纪录是美国名将迈克尔-约翰逊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创造的19秒32。

  “我并非真正在乎世界纪录,我只想获胜。那才是我的目标。”博尔特说。

  博尔特在200米比赛中的主要对手包括100米比赛中的铜牌得主美国选手迪克斯。迪克斯在奥运选拔赛中以19秒86击败了奥运会卫冕冠军肖恩-克劳福德,他个人的最好成绩是去年跑出的19秒69。

  “我会为200米做好准备,”以9秒91夺得100米铜牌后迪克斯说到。“我对这个结果非常自豪,我知道自己还能跑得更快。”

  四年前,克劳福德在雅典奥运会200米比赛中击败同胞加特林,但是在那之后就鲜有在国际赛场闪光的经历,不过近期他的状态有所回升。博尔特的其他对手还包括美国选拔赛中仅落后迪克斯0.04秒的斯皮尔曼(Wallace Spearmon)。

  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决赛将在下周三晚上10时20分开始。(WOODY)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