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威尔完爆低头认输 盖伊指出博尔特一独到之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1:37   新浪体育
鲍威尔完爆低头认输 盖伊指出博尔特一独到之处
博尔特夺金后摆出射手姿势庆祝

  本是三强鼎立的百米飞人大战却成为博尔特的独舞。当博尔特以惊人的表现夺取100米金牌后,他的同胞鲍威尔和美国名将盖伊开始反省,他们已经被对手从第一集团抛弃了吗?

  博尔特昨天的“爆发式夺冠”历史罕见。现在,盖伊和鲍威尔必须搞清楚,未来如何阻止博尔特。这两位选手的参赛经验都比年仅21岁的博尔特要多,但是这两位选手都让人始料未及的出现溃败。鲍威尔再一次在大赛中失利,在他的名下最大的冠军头衔只是2006年在联邦运动会中的胜利。

  “他是历史上最好的短跑运动员,我曾经说过的。”现年25岁,曾经被认为是最有可能结束牙买加奥运100米金牌空缺人选的鲍威尔说到。“他跑出9秒69并获得金牌,所以他绝对是最伟大的。他的表现引人入胜,绝对是最棒的一个。如果他专注于冲刺的话,可能会跑得更快。”鲍威尔认为自己的意志没有问题,只是双腿无法按照大脑的要求按部就班,这已经是这位文雅的牙买加人惯用的借口了。

  而盖伊,他至少可以说自己没有被博尔特直接打败。美国选手盖伊在奥运会前为了疗养受伤的大腿而一个月都没有参赛,结果盖伊在半决赛中就遭到淘汰。无论如何,盖伊是否可以威胁博尔特的争论还是被留下了,这位在位世锦赛冠军曾经借助风力跑出9秒67,也是挑战牙买加超人的最佳人选。

  博尔特也承认,与健康的的盖伊对抗是一项未完成的任务。“整个赛季以来我都跟盖伊在说,我希望与他在奥运会赛场上较量。我希望在决赛中看到他,因为我很期待与他对决。”博尔特说。“我告诉他,如果你想成为最好的,就必须要时刻跑出好成绩。”

  最后,盖伊指出了为什么博尔特可以顶住压力发挥水平,而鲍威尔做不到。“与曾经的那些世界纪录持有者相比,他是不同类型的人。”盖伊说。“他可能以更轻松的方式去对待,因为他看起来可以从比赛中获得乐趣。”(WOODY)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