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松选手像成年美酒 托梅斯库用岁月证明自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5:26   华奥星空

  马拉松选手就像成年美酒,越久越香。在8月17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中,38岁的罗马尼亚老将康斯坦丁娜·托梅斯库用金牌证明了这一点。她成为奥运会历史上最年长女子马拉松冠军。

  获奖之后,托梅斯库说:“年龄和经验帮了我大忙。我以前已经参加过很多比赛,我很了解比赛。”

  也许她的年龄也让其他的选手认为她不可能一直领先。但是,托梅斯库却在20公里处甩开第一集团,一路领先,跑完全程,领先第二名的成绩达90多秒 。

  回顾比赛,托梅斯库说:“在当时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没有人跟上来?也许她们以为我根本不可能一直坚持下去。”

  托梅斯库此前并没有什么骄人的成绩,最好成绩是2005年世界锦标赛第三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她是第20名。

  托梅斯库说:“我今天在比赛中多次向后看,因为我担心她们会追上来,我真的非常希望拿到奖牌。但是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她们居然没有追上来。”(秀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