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梅斯库向世人展示自己 周春秀毫秒遗憾得铜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6:0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本周日,38岁的罗马尼亚选手托梅斯库以一分钟多的优势赢得了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的金牌,成绩是2小时26分44秒。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中,托梅斯库在18.5英里处,由于无法适应当地酷热的天气而不得不停了下来,但是在走了差不多1英里之后,她又继续开始奔跑,最终只获得了第20名。

  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肯尼亚的温凯瑟琳·尼杨布拉·恩德雷巴第二个进入“鸟巢”,并且最终获得了银牌。曾获得200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第二名的中国选手周春秀距和她仅一步之遥,获得了第三。

  当周春秀进入“鸟巢”时,尽管前两名选手已经在进行她们最后一圈的比赛,但是全场大约50000名观众还是齐声为她呐喊助威。周春秀在直道上一度超过恩德雷巴,但是恩德雷巴在最后的一个转弯处,奋力超过周春秀,最终以2小时27分07秒的成绩夺得银牌。而周春秀只以百分之一秒的差距获得铜牌。

  曾在雅典奥运会上赢得铜牌的美国人迪娜·卡斯托尔因在比赛中脚部受伤退出马拉松比赛。她说:“我无法容忍,我从没想过会在大巴上完成马拉松比赛。”北京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在星期日早上七点半开始,起点是空旷的天安门广场。天气多云,而且温度适宜。

  托梅斯库在15.5英里处已经领先其他人大概半分钟,其中包括世界记录保持者、英国的拉德克里夫。拉德克里夫在雅典奥运会上没有完成比赛,本届奥运会上她志在弥补遗憾,不过她自今年五月以来一直受左股骨的伤病的影响。虽然她在比赛中拼尽全力,但是由于大腿抽筋,耽误了些时间,最终以2小时32分38秒名列第23。

  托梅斯库在获得金牌后表示:“过去我曾经错过过,不过今天我坚持住了,我向世人展示了我能做什么。”(赵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