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秒69根本不是博尔特极限 第一飞人剑指200米主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6: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本剑、周方平、谷正中

  博尔特破男子百米纪录夺金———领先第二名0.3秒,优势大得令人不可思议,冲刺时还故意减慢速度!

  夜空下,仿佛一道黄色闪电一掠而过,却在离终点还有十多米时减缓速度,张开双臂迎接人们的欢呼,而后面的鲍威尔等人早已被远远甩下———

  9秒69!牙买加人博尔特以一种无与伦比的气势,创造了男子百米新的世界纪录!鸟巢在昨夜迎来第一次世界级的狂热和欢呼!一个成功的开幕式,奥运会便成功了一半;一个男子百米世界纪录的诞生,同样标志着田径比赛成功了一半。

  昨晚到鸟巢来的人,都是要感受那不到10秒的瞬间竞逐和快感。全世界媒体聚焦鸟巢,大家都期待着四年等一回的振奋。谁是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他到底能跑多快?赛前人们都说,也许这个夜晚我们将见证三大飞人的竞速,但我们都错了。76天前创造出9秒72男子百米世界纪录的牙买加人博尔特用行动告诉大家,在他的时代,从来就没有什么“三大飞人”,那只是人们的想象,鸟巢这个夜晚,全球最快的人就是我:博尔特。

  当现场广播宣布“男子100米决赛即将开始”时,近9万观众一片欢呼。8名选手分别走到自己的起跑器前,现场开始变得安静———静静地等待,谁是第一飞人。

  当镜头轮到博尔特时,牙买加“闪电”有些“放肆”,他做出一个弯弓射箭的举动,一种强烈的自信,感染着所有人。当发令员发出“预备”的号令时,现场鸦雀无声,人们迎接着这个属于全人类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一声清脆的枪声,全场观众的呐喊声震动着鸟巢。跑到30米时,博尔特就已经领先,差距越拉越大,悬念在瞬间消失。最后十多米,“得意忘形”的博尔特居然左顾右盼地摊开双手,减缓了脚步,并用右手拍胸,以不可思议的方式第一个冲向终点。9秒69!男子百米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冠军是博尔特!一个伟大神话就此诞生!博尔特成为奥运会历史上首位夺得男子百米金牌的牙买加选手,而且是以破世界纪录的方式!

  这个新的世界纪录比由他自己保持的前世界纪录快了0.03秒,比第二名汤普森竟然快了0.3秒———一个在百米决赛中冠亚军之间不可思议的差距。

  鸟巢的激情被瞬间点燃,呐喊声响彻夜空。博尔特身披牙买加国旗兴奋地绕场一周,他脱下那双金鞋,并亲吻它,光着脚一路奔跑,与人们拥抱,享受着属于他的历史时刻!不可思议的9秒69震撼了全场,没有人不为之疯狂!

  更可怕的是,他在最后冲刺时竟然故意减慢速度,提前迎接人们对英雄的欢呼。9秒69,看来这根本不是博尔特的极限。每个人都在想,如果不减速,他还能跑多快?

  “有人说我可以跑出9秒65,但我认为可以跑出9秒60。但我不关心时间是多少,我来这里就是要取胜。今晚我的表现很出色,但你们别忘了,200米才是我的主项,你们等着吧。”

  特派记者 林本剑 周方平 谷正中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