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马拉松争夺记 老马出人意外周春秀摘铜亦欣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7:08   北京晚报

  今晨7时30分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打响,鸣枪后,各国选手们在北京的大街穿越,她们沿着天安门广场东侧路一路飞奔,先是来到历史悠久的天坛公园,然后从天坛的北门一直到南门,这条被称为历史通道的路段将选手们送向鸟巢终点。今天北京凉爽的天气非常适合马拉松比赛,各国选手们尽情享受着极佳的马拉松竞逐。

  来自罗马尼亚的托梅斯库在前半程跑得十分出色,她在跟随大部队一段时间后,在1小时12分左右跃居第一。这个38岁的“老黑马”前所未闻,他的脱颖令人意外。随后,她开始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1小时21分左右,托梅斯库明显占据第一位置。她状态很好,步伐协调有力。4分钟过后,托梅斯库完全拉大了领先优势。路边的群众给选手们鼓掌加油,他们为选手们的努力而叫好,马拉松比赛使普通民众在路边感受到了奥林匹克运动带来的快乐。各路选手穿越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她们离鸟巢越来越近。1小时44分左右,托梅斯库第一个跑进清华大学。很快,中国周春秀第二个跑进清华大学,队友朱晓琳紧跟周春秀,众多高手也在这一集团,她们为最后的冲刺保留着体力。

  比赛继续进行,周春秀、朱晓琳与几名外国选手一路同行。比赛进行到2小时,周春秀开始加速。但罗马尼亚选手托梅斯库已远远占据了第一位置,尽管她的体力消耗很大,但她努力地坚持。2小时07分,肯尼亚选手玛莎·科穆超越周春秀,跃居第二,周春秀又反超。在40公里处,朱晓琳掩护着周春秀前行,后面是两名肯尼亚选手在跟随。罗马尼亚选手托梅斯库已无人能超越,冠军在向她召唤。就在进入奥林匹克公共区时,两名肯尼亚选手超越了周春秀和朱晓琳。

  最先跑入鸟巢的就是罗马尼亚选手托梅斯库,现场一片欢呼!最终托梅斯库以2小时26分44秒轻松夺冠。第二个跑进鸟巢的是肯尼亚选手温凯瑟琳·尼杨布拉·恩德雷巴,紧随其后的是周春秀。在弯道时,周春秀超越恩德雷巴,但就在最后一个弯道时,恩德雷巴又超越了周春秀。不甘放弃的周春秀在最后冲刺时,仍在接近恩德雷巴,不过对手还是第二个冲过终点线,周春秀拼尽了全力!恩德雷巴的成绩是2小时27分06秒,仅差一秒,周春秀以2小时27分07秒为自己的祖国夺取了田径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奖牌!

  本报记者 孔宁 李立 J087 J148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