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造男子百米新纪录不可思议 博尔特不是跑是在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7:15   北京晚报

  夜空下,仿佛一道黄色闪电一掠而过,距离终点还有七八米,后面的鲍威尔等人早已被远远甩下……他居然减缓速度,张开双臂迎接人们的欢呼,9秒69!牙买加名将博尔特以无与伦比的气势创造了男子百米新的世界纪录!

  一个男子百米世界纪录的诞生,几乎标志着一届奥运会田径比赛成功的一半。昨晚的鸟巢,几乎所有的人都是来感受那不到10秒的瞬间竞逐。全世界媒体也尽数聚焦鸟巢,大家都期待着4年才能等一回的振奋。谁是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他到底能跑多快?……大家期待着所有答案。

  当现场广播10时30分播报,男子100米决赛即将开始时,现场近9万名观众一片欢呼,人们为即将见证当今世界第一飞人的诞生而兴奋不已。

  8名选手分别走到起跑器前,现场转播镜头依次扫过每一个人。当镜头给到博尔特时,这个牙买加“闪电侠”有些“张狂”地做出一个弯弓射箭的姿势,一种强烈的自信感染着现场所有的人。

  发令员发出预备的口令,现场鸦雀无声,人们等待着这个属于全人类的激动时刻。

  一声清脆的枪声,8道“闪电”瞬间划出,全场观众的呐喊声震动鸟巢。起跑时,博尔特仅倒数第二,但30米时,博尔特已经领先所有人,差距越拉越大,最后几米,博尔特居然左顾右盼地摊开双手,减缓了脚步,并用右手拍胸,以不可思议的方式第一个冲过终点,他身后的计时器定格在9秒69!男子百米新世界纪录诞生了!博尔特也成为奥运会历史上首位夺得男子百米金牌的牙买加选手!这个新的世界纪录比博尔特本人76天前创造的9秒72的前世界纪录又快了0.03秒!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汤普森以9秒89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美国选手迪克斯以9秒91摘得铜牌,前世界纪录创造者鲍威尔仅以9秒95获得第5名。

  博尔特身披牙买加国旗兴奋地绕场奔跑,他脱下那双金鞋,亲吻着它,光着脚仍一路奔跑,享受着属于他的历史时刻。不可思议的9秒69也震撼了全场,现场9万观众为博尔特疯狂!

  “真是不可思议的一天,难以想象我会在比赛中跑出这样的成绩。今天的氛围真是太棒了,我笑到了最后,我为我自己感到自豪!”博尔特的语气因为激动有些颤抖,“最后几米,当我看到后面没有人能跟上来了,我赢定了,于是就张开双臂庆祝起来。请相信,我那并不是在炫耀什么。有人说我如果最后冲刺时不减速可以跑出9秒65,但我认为我可以跑出9秒6!”

  有博尔特这句话,或许9秒69这个纪录也不会存在太久!

  博尔特:我能跑到9秒6

  “我到北京来就是为了获胜,而我做到了。一开始我并不知道自己打破了世界纪录,直到获胜后绕场一周庆祝时才知道,显然这个世界纪录还可以提高!”这是博尔特昨晚发出的赛后感言。这位“闪电侠”用一种不经意的态度就打破了世界纪录,那么还有什么不能发生在他身上呢?

  昨晚的鸟巢是属于博尔特的,牙买加人从夺冠的那一刻起就主宰了全场。身穿那身抢眼的黄色运动服,博尔特激动地不停用拳头砸着自己的胸口。之后,他直奔一个牙买加观众多的看台,与同胞们拥抱。

  博尔特整整欢庆了10分钟,才终于出

  现在了混合采访区。此时,这里已经挤满了记者。

  “我想说,我来这里就是为了证明我是最棒的,为此我已经训练好几年了。我很高兴,我终于做到了!其实,我一来到这里就知道我能赢”,博尔特咧着嘴笑着说,“这真是不可思议的一天,跑完的时候我光顾着高兴了。直到绕场一周后,我才发现,原来我还打破了自己的那个世界纪录。”

  在被问及还能不能跑得更快时,博尔特满不在乎地说:“我不知道,对于成绩我一点儿也不担心。不过,跑得更快不是更好吗?我想我能跑9秒6!”

  对手眼中的博尔特

  鲍威尔:他具有爆炸性 汤普森:向他脱帽致敬

  昨晚百米大战后的混合区可谓星光熠熠,但焦点都是博尔特。虽然获得银牌的汤普森和获得第五的鲍威尔也不断被记者拉住要求采访,可他们要回答的问题也都和博尔特有关。

  在博尔特之前,鲍威尔是百米跑道上最闪耀的牙买加人。但是昨晚,鲍威尔只拿到第五名。赛后,他表情平静,“今天确实不是我的好日子,我的腿就像僵死了一样”,没能跑进前三名让鲍威尔有些沮丧,“我一直希望能够夺得一枚奖牌,但我似乎没有做好准备。”

  对于博尔特的表现,鲍威尔评价说:“我为博尔特感到高兴,他的表现太完美了,他是最伟大的。今晚,谁也无法阻挡他的脚步,没有人能与他比肩。他简直具有爆炸性,他还很年轻,他还能跑得更快。”

  脖子上挂着银牌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汤普森在混合采访区也被反复问起如何看待博尔特的新世界纪录。“我在决赛中跑出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但距离博尔特还差了0.2秒之多”,汤普森说,“我要向他脱帽致敬!”

  半决赛惨遭淘汰 失意盖伊已经尽力

  曾经,博尔特、鲍威尔、盖伊目前世界三大“飞人”的百米之争是本届奥运会田径赛场上人们最期待看到的画面,但世锦赛100米、200米“双冠王”,美国名将盖伊在半决赛中就被淘汰,三大“飞人”之争到了决赛只剩下两个。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盖伊摊开双手表情无奈,“我不知道怎么会这样。我已经竭尽全力去跑了。我的目标就是奥运会金牌,现在我很失望,我一直以为我会进决赛。”盖伊说,“我不会找任何借口,我需要更努力的训练。”

  对于半决赛的表现,盖伊说:“我起跑不错,只是运气不好,比赛中间的时候我感到有点儿累了。”

  奥运会前盖伊腿腱受伤,尽管如此,盖伊表示这并不能成为失利的借口,“这个伤一直影响我的训练,但这不是理由,因为我一直感觉还不错,比赛之前也很放松,所以结果不应该是这样。”盖伊一脸的失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