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百米预赛-阿富汗吉布提选手 珍惜亮相五分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7:22   北京晚报

  法茜娅·阿里·博拉勒,吉布提女子百米奥运选手,百米成绩是14秒29,可能未必比得上一个练田径的普通中国女中学生。不过,她还不是昨天跑得最慢的,阿富汗女选手穆奇亚娜·罗比娜成为85名参加第一轮预赛选手的最后一位,她的成绩是14秒8。

  罗比娜的跑姿完全像一个业余选手,她的脚步大约在60米后就完全迈不开了,最后踉跄地冲过终点。这不奇怪,罗比娜为奥运会的全部准备时间还不到一个月。7月中旬,她接到阿富汗奥委会通知准备参赛,因为原定的选手阿哈德娅突然失踪。作为阿富汗曾经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唯一女选手,罗比娜无法拒绝。

  在混合区接受采访的罗比娜并不怯场,4年前她在雅典的亮相后,接受采访对罗比娜来说是家常便饭了。罗比娜会说简单的英语,也知道蜂拥而上的记者感兴趣的话题,她直接说:“我来自喀布尔,我的家乡很好,我也很好。今天我感觉不错,我对自己的表现满意。”

  也许知道预赛就是亮相北京奥运的唯一机会,尽管从头到尾不过5分钟,看得出罗比娜做了精心修饰。她化了淡妆,看上去眉目清秀,指甲上还涂着指甲油。罗比娜说,她很享受在北京已经过去的10天,这对她来说是个美好的回忆。

  因为有罗比娜而不用垫底的法茜娅走得很快,只留给记者们一个背影。有关她的所有信息是:21岁,吉布提代表团仅有的两名运动员之一,是奥林匹克奖学金获得者。

  本报记者 孔宁 李立J087 J148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