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笑傲百米赛场 同胞鲍威尔竟没能得到奖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7:43   北京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晚上,在全场惊爆的欢呼声中,牙买加“奇人”博尔特仅用了9秒69的时间就到达了100米跑道的终点,刷新了自己2个多月前创下的9秒72的世界纪录,一举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冠军,用实力证明他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

  昨天晚上在“鸟巢”内上演的100米“飞人大战”决赛,几乎成了牙买加“奇人”博尔特一个人的表演。比赛开始前,八名决赛选手全部聚集在热身场地,围在一起为彼此加油助威,这个场景极其感人,也非常罕见。夺冠大热门盖伊在半决赛中意外被淘汰,决赛的主要看点就集中在了半决赛发挥很好的博尔特和鲍威尔这两位牙买加顶级选手身上。博尔特在第4道,而鲍威尔则排在第7道。

  此时场地内气氛达到最高潮,在大会广播播送每个人的姓名时,全场都爆发出一阵狂热的掌声。在介绍到博尔特时,他做了个射箭的动作,似乎要以箭的速度冲到终点。而鲍威尔老练了许多,在全场的欢呼声中,他甚至脸上毫无表情。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汤普森却显得很是活跃,仿佛是来参加盛大舞会,此时全场响起有节奏的掌声。

  枪响之后,八人如离弦之箭一样冲了出去,博尔特的启动速度非常快,他身边的汤普森启动也非常好,紧紧跟在博尔特的身边,鲍威尔启动不错,但途中跑没有加速,很快落后。博尔特越跑越快,很快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在最后十米处,博尔特竟然减速,以回头望月的姿态,拍着自己的胸口提前庆祝胜利。

  “黑色旋风”博尔特,成为奥运历史上首位牙买加籍的男子100米冠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汤普森以9秒89摘得银牌,美国人迪克斯赢得铜牌,成绩为9秒91,鲍威尔则排名第五,成绩为9秒95。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