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公不作美比赛中摔倒两次 恩德雷巴称捧银亦无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0:4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陈晨曦报道:冲过女子马拉松终点的恩德雷巴扑到在跑道上,抬起脸,已布满泪痕。

  “我是那么渺小,冲刺是如此艰难,但是我说过,我要保持冠军的精神。”这位36岁的老将胸前第二次挂上了奥运会银牌,“我感觉棒极了,很高兴能获得一枚银牌。”

  今天天公作美,太阳躲进了云层,赛道的部分路段还飘着小雨。恩德雷巴竟然摔倒了两次。她说:“我很惊讶在比赛中摔倒了两次,路有些滑,我必须格外小心。当我摔倒时,我觉得好像有人踩到了我的背。”

  尽管两次与奥运金牌无缘,但恩德雷巴依然无愧于是肯尼亚最优秀的女子马拉松运动员,在她长达24年的奔跑中,拼搏与奇迹就始终与她如影相随。恩德雷巴说:“我从12岁就开始练习跑步,那时如果跑步成绩好,学校会发给我钢笔和笔记本作为奖励。从此,长跑运动就融在我的血液里,无法和它分开。”

  恩德雷巴来自一个长跑之家——他的兄弟萨缪尔和姐姐阿纳斯塔西亚也都是马拉松运动员。在肯尼亚,长跑运动员一般都在政府工作,要参加与工作相关的培训。因此,恩德雷巴在肯尼亚还有另外一个身份——狱警。

  1999年,恩德雷巴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就在美国波士顿的街头因极度脱水而昏倒,但是后来她成为第一位四夺波士顿马拉松冠军的女运动员。2001年,她以2小时18分47秒改写了女子马拉松的世界纪录,之后的三届田径世锦赛,她在各种艰苦的赛道上获得了两金一银。

  恩德雷巴在“鸟巢”中的最后冲刺仍然令人惊叹,但的胸前的奥运奖牌仍缺少一抹金色。恩德雷巴说:“没拿到金牌我并不失望,在我的字典里,从来没有‘失望’这个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