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翰逊评点博尔特嚣张撞线 指责他庆祝无礼太可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1: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据BBC报道,当乌塞恩-博尔特像一阵风一样越过鸟巢体育馆百米跑道的终点时,牙买加举国上下陷入了一片欢腾——9.69秒,这个迄今为止最伟大的世界纪录之一的成绩让从全岛各地聚集到一个大屏幕电视前观看比赛的博尔特的同胞们兴奋不已。

  “对于牙买加来说这是伟大的一天,多么震撼的表现啊,我们都为你感到骄傲!”牙买加首相布鲁斯-戈丁在打给博尔特的电话中说道。

  也难怪,上一个在男子短跑项目中夺金的牙买加人还要追溯到1976年拿下蒙特利尔奥运会200米冠军的唐纳德-夸瑞尔。

  而在欢呼的人群中,博尔特的父亲威利斯里也是其中之一,成绩出来之后这位骄傲的老人说:“一旦他全力出击我就知道别人赶不上他的脚步了,这小子太强壮了,我知道他会拿更多金牌的。”

  戈丁表示他正在策划着一场为牙买加代表团解封吸尘的重大欢迎仪式,甚至如果他们的夺金趋势仍在继续的话,牙买加甚至可能为此新增一个为期一天全国性假日。

  “现在一切都还没定呢,奥运会还没结束嘛,我们可是盼望着更多的金牌。不过我现在就可以跟你保证,当我们国家的运动健儿衣锦还乡的时候,会有一个盛大的欢迎仪式等着他们。”——博尔特将于北京时间下周一再次出击,200米的比赛也是他的长项。

  牙买加奥委会主席迈克-芬内尔在鸟巢见证了博尔特夺金的瞬间,对此他表示牙买加田径健儿的脚步仍未停止:“我们在男子200米,女子200米,女子100米跨栏,男子400米跨栏,女子400米和所有的接力比赛中都有一定实力,所以我们期待着他们能带来更多的奖牌。”

  曾经参加过奥运会,并且在博尔特的高中时期曾指导过他的帕布罗-麦克内尔对自己弟子的表现也欣喜若狂:“我知道他能做到的,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看到他打破200米世界纪录然后在400米比赛中跑进42秒了。他将整个牙买加对他的期待背在背上,勇敢地与全世界对抗。”

  而牙买加旅游部长埃德穆得-巴雷特当时也在鸟巢内观看比赛,赛后他说:“这真是太让人激动了,我这辈子从来没这么高兴过。我活了60岁,在这60年里牙买加人第一次体验到了在奥运会百米比赛中夺冠的喜悦和荣耀。更何况还打破了世界纪录,这种感觉真是难以形容,我鸡皮疙瘩都出来啦——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这么觉得,全牙买加人民都跟我一样,现在还在那边的人告诉我,说大家全都跑到街上欢呼胜利呢。”

  在博尔特结束比赛之后,这位21岁的年轻人慢慢跑到远处的牙买加代表团那一边,拥抱了他的支持者和朋友,鸟巢的组织者也很善解人意地在此时开始播放牙买加当地的流行音乐。

  “那是一种很棒的老式牙买加流行乐,大会组织者特地找来了这种音乐迎合我们庆祝的动作,这可真是太棒了,”巴雷特说,“我们还指望在径赛中获得至少5枚奖牌,对此我们可是很有信心的。如果真做到了,国家政府还真有可能为此而设立新的国立假期呢。”

  有些人批评博尔特张开双臂越过终点线的方式太过高调浮夸,但当今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迈克尔-约翰逊对此表示:“那些说博尔特的结束动作太无礼的人简直是可笑,他还这么年轻,这么有才华,而且他刚刚完成了一次伟大的表演,这种轻松自在的态度正是从事这项运动的选手所需要的。他并没有任何的不尊重,而只是在为自己的表现感到激动而已。”

  牙买加代表团的成员此前一直在抱怨大会对他们的运动员进行的药检太过严苛,但这并不说明博尔特一再挑战极限的行为会为100米这项运动带来更多的怀疑,因为从博尔特这一次和之前的表现来看,他也一直在接受着药物检测,但一切都检测结果都只说明了一件事:博尔特是个杰出的的运动员。

  (加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