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8岁马拉松冠军感动观众:感觉不可思议 催人落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0:31   竞报

  一个38岁的女选手以明显优势领跑半程;300米冲刺时,周春秀和肯尼亚选手恩德雷巴交替加速。虽然没有在运动员经过的线路上现场加油呐喊,但昨天上午进行的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仍然让通过电视看直播的北京观众落泪。在42公里的女子马拉松赛场上,人们为每一位坚持跑到终点的运动员所感动。

  最“老”冠军独跑半程

  “虽然是个人项目,但那么长的赛程总要有人支持才坚持得下去吧。”尽管自己对马拉松项目的了解,完全来自赛前的网上搜索,但市民冯小姐,还是为38岁的马拉松老将托梅斯库,独自领跑半程而感到敬佩。

  在电视屏幕里,1/4赛程过后,参赛的81名选手就已经被分化成了很明显的方阵。此前,并没有被过多关注的罗马尼亚选手托梅斯库,在半程过后开始领跑。

  “一个人在前面,看不到后面的人,多孤单呀。”紧紧盯着电视的冯小姐表示,当时自己都想冲过去告诉她“后面的人离你很远。”

  “我对她并不了解,只是听到解说讲她已经38岁了,觉得很不可思议。”冯小姐说。当托梅斯库独自跑进“鸟巢”,全场观众几乎都起立为她鼓掌、加油。这一幕,也让冯小姐不禁落泪。

  300米也死咬不放

  也许奥运会给人们的最大启示就是“不放弃”。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奔跑,整场马拉松比赛最精彩的部分,算是最后300米。周春秀和肯尼亚选手恩德雷巴的交替领先,几乎让所有人窒息。

  “百米比赛就那么一瞬间,但是马拉松选手进入‘鸟巢’前,她们已经跑了42公里了。”冯小姐说,看到最后冲刺的镜头,简直不敢相信她们的腿还可以那么快速地摆动着。

  在所有奥运会比赛项目中,马拉松、竞走、铁人三项等都被认为是最挑战人类体能极限的项目。让所有观众感动的,并不是谁最终获得了金牌,而是所有选手都在为此努力并完成比赛。

  竞报记者 邓跃

  交管启动一级疏导方案

  竞报讯 (记者宛霞 通讯员祁琦) 昨天5点,女子马拉松比赛沿线路段的各个路口,上勤交警已经全部到岗。为确保马拉松比赛顺利进行,全市交管部门启动一级指挥疏导方案,最大限度地在路上投入了警力。

  据了解,昨天凌晨3点左右,从天安门地区开始进行警力部署,锥桶、警戒线和引导线路牌被相继安装架设。从电子监控屏上可以看到,马拉松比赛沿线的警力几乎达到几步一岗,分布相当密集。

  8时左右,记者在车公庄路口看到,由于选手们即将从此通过,10多名交警正在此疏导交通。在路口处,交警站在路中间,引导着为选手们带道的机动车和摄录像车。而二环的车公庄桥南北出入口处,都有民警在疏导车辆绕行人民医院出口,从而实现了社会车辆远端分流。

  各警种协作保证比赛安全

  竞报讯 (记者赵磊) 昨天早上7点30分,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赛在天安门广场鸣枪。随后,运动员经过王府井、天坛、前门大街等北京重要景点。北京警方表示,昨天的马拉松比赛中,所有安保人员都按时到岗,各警种通力合作,整个比赛都在安全、顺利进行。

  据崇文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昨天早上5点半,所有安保人员就已经上岗,沿途组织大约1000多名各界群众为运动员助威加油,大街也在昨天上午限时封闭管理。

  据市公安治安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之前,一个日本的拉拉队想为本国运动员加油助威,并向警方申请一个固定观赛地点。于是,在海淀公安分局的协调下,在海淀知春路预留了观赛点,并为拉拉队配备了志愿者翻译。

  市公安治安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昨天的比赛过程中,所有安保人员都按时到岗,按照之前的安保方案执行,比赛顺利进行。

  竞报记者 郝笑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