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辛巴耶娃的敌人只有纪录 对手拿银牌就是胜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1:23   竞报

  报讯(记者郭利君)资格赛中一次跳过4.60米的及格线,伊辛巴耶娃毫无悬念地进入决赛。今天晚上,伊辛巴耶娃将在撑杆跳决赛中亮相。这枚金牌已是伊娃囊中之物,唯一的悬念就是她能将自己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多少。

  预赛中,伊辛巴耶娃只给了“鸟巢”观众一次欢呼的机会,第一跳中,伊辛巴耶娃就轻松跳过了4.60米的及格线,而其他对手没有一个超过她。根据撑杆跳的预赛规则,跳过4.60米的运动员将进入决赛。如果跳过及格线的运动员不足12人,则及格赛成绩前12名的队员进入最后的决赛。这样,伊辛巴耶娃以绝对的优势进入决赛,中国选手高淑英以4.50米的成绩,也晋级了决赛。

  对于这块撑杆跳的金牌,伊辛巴耶娃已经提前预定,唯一的悬念是她将会把自己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多少。在半个月前进行的田径罗马大奖赛比赛中,伊辛巴耶娃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到5.04米。

  伊辛巴耶娃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我来参加北京奥运会就是要获得冠军,当然打破世界纪录也是我的目标。”而在资格赛中的出色发挥也证明了她绝对有这个实力摘金破纪录。

  对手

  银牌就是胜利

  竞报讯(记者郭利君) 如果不出意外,伊辛巴耶娃将轻松获得这枚女子撑杆跳的金牌,可能对她造成威胁的只有美国选手斯塔茵斯基因。毕竟,斯塔茵斯基因曾经跳过4.92米,她也是除了伊辛巴耶娃之外唯一跳过这个高度的运动员。

  作为2006年美国撑杆跳冠军,斯塔茵斯基因在今年纽约田径大奖赛中跳出4.92米的成绩,在当今女子撑杆跳运动员中,只有她和伊辛巴耶娃曾经跳过这个高度。不过,斯塔茵斯基因表示:“要想在奥运会上从伊辛巴耶娃手中夺走金牌太难了,我希望自己夺冠,但比较现实的目标是第二名。”我国选手高淑英是亚洲撑杆跳纪录保持者,但夺牌的可能性并不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