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克勒超越偶像已经习以为常:在跑道上是幸福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5:32   人民网-人民日报

  贝克勒的步子越迈越大,速度越来越快,奥运会男子1万米比赛的最后一圈简直让他跑成了400米决赛。终点就在眼前,贝克勒一边微笑一边回头观瞧,在他身后是同胞希海因,而他的偶像、肯尼亚老将加布雷塞拉西则被远远甩在后面。

  在赛场上,贝克勒对于超越自己的偶像早习以为常。27分01秒17,贝克勒以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卫冕1万米金牌,希海因获得银牌。加布雷塞拉西在第六个冲过终点后,也跑到两个年轻人身边,披上国旗,一同绕场欢呼。

  让贝克勒对长跑产生兴趣的正是现在被他一次次超越的加布雷塞拉西。“1996年我14岁时,加布雷塞拉西成为奥运冠军。在电视上看到他创造辉煌时刻之后,我觉得我也应该努力去跑步。我每一天都会通过电视和收音机了解关于他的一切消息,和他一起训练成了我的梦想。现在,我们又一次并肩作战,尽管这种感觉已经久违了。”谈起自己的偶像,贝克勒有些克制自己的笑容,让人不能确定和自己偶像同场竞技并最终夺金之后,他是兴奋还是有些不好意思。

  现在,男子5000米和1万米的世界纪录全部归属在贝克勒的名下,加上两枚沉甸甸的奥运会万米金牌,贝克勒无可争议地取代了加布雷塞拉西的位置。昔日那个追随偶像走上跑道的年轻人,已经成为无数长跑少年的偶像。

  贝克勒出生在埃塞俄比亚南部伯科吉的一个村庄里,家里有6个孩子,他和最小的弟弟都在田径场上跑出了名堂。8月23日,兄弟俩还将在男子5000米比赛中联袂出场。贝克勒说:“5000米决赛一直是我所期待的,4年前,我得到了一枚银牌,这是个非常刺激的挑战。”

  在两届奥运会上两次见金,在世锦赛上实现了万米三连冠,看上去,贝克勒脚下始终一片坦途,其实,他的经历非常坎坷。2002年跟腱受伤,2005年18岁的未婚妻在陪他外出训练时猝死,2007年一度因为状态低迷而无法正常训练。贝克勒说:“我经历了很多,但至少,我在跑道上还是幸福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