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飞人大战黑马夺冠 牙买加人前三力压美国三女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9:53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发自鸟巢

  牙买加成为跑得最快的国家!8月17日,牙买加名不见经传的弗雷泽以10秒78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这是牙买加历史上第一块女子百米金牌。此前一天,牙买加名将博尔特刚在男子百米大战中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

  美国两将质疑起跑

  “我感觉有人跳了起来,有人在枪响之前就起跑了。”在女子飞人大战中只拿到第五名的穆娜·李赛后表达了异议,“我以为有人抢跑,所以我的起跑反应时间是我个人的最差纪录。”她的反应时间0.234秒是决赛8人中最差。

  金牌大热门美国名将托里·爱德华兹更是满腹怨言,“真是场糟糕的比赛,我觉得起跑时我的脚先移动了一下,我以为召回枪会打响,因为我觉得我抢跑了。但我真没想到枪没响,只能接着跑。”

  爱德华兹和穆娜·李都在起跑上产生了置疑,最终结果当然令她们很失望。另外,女子百米卫冕冠军、白俄罗斯的涅齐亚连卡在半决赛中名列小组第五,无缘决赛。

  美国选手在比赛中有些着急,除了起跑的问题外,途中加速也明显不协调,她们始终没跑出速度感。而三名牙买加队员出发非常好,途中提速也很到位,斯图尔特起跑有些落后,但随后也追了上来,三位选手一下就确立了领先位置。50米过后弗雷泽从大部队里冲了出来,这位21岁的选手第一个冲到终点,10秒78也是世界上女子百米第八个好成绩。

  更奇特的是弗雷泽身后的另两个身影也是牙买加人,辛普森和斯图尔特竟然跑出了同样的10秒98,最终两人分享了亚军荣誉。

  美国队上诉被驳回

  美国队的劳琳·威廉斯却在赛后说:“我觉得终点摄像的时候,我应该和辛普森同时撞线。”美国纵队在女子100米上的全面溃败加上赛后三个美国人的奇异表述,使得这场比赛成了北京奥运会上最悬疑的案例。为了在起跑问题上的争议,美国队为此还向国际田联提出了上述。美国田径队新闻官在国际田联还没做出决定前就说:“没有任何理由,结果已出来了。”最后的结果确实没有发生改变,美国人“最后的挣扎”被国际田联驳回,美国纵队第四、第五和第八的三个糟糕名次也就此成为定局。但由于美国人的上诉,女子百米的颁奖仪式被推迟到第二天(18日)举行。

  在两场飞人大战后,牙买加用两块金牌和两块银牌向世界证明了他们是世界上最会跑步的国家。在弗雷泽以0.2秒的巨大优势率先撞线后,她高兴地蹦了起来,像个从别人手里抢到了气球一样的小女孩一样。“实在太棒了,前三人都是牙买加的,这创造了历史。”

  手里拿着国旗庆祝时,三个女孩的兴奋劲儿全写在脸上。“我几乎无法相信我赢得了比赛。之前没有任何人看好我,所以我一点压力都没有。”弗雷泽的黑马战绩也惊到了她自己,“我太兴奋了,恨不得现在马上就能回家和家人分享这个消息,我真的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会拿奥运会冠军。”

  弗雷泽夺冠确实令人做梦也想不到,她在2007年的个人最好成绩还只有11秒31。进入2008年,她也只有两次跑进过11秒,最近一次是7月在伦敦跑出10秒95,另一次是6月在牙买加的金斯敦市跑出10秒85,如今在北京又创造了10秒78的个人最好成绩,其进步之神速常人难以想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