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18日:巴拿马完成金牌0突破 400米栏美国揽前3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2:20   新浪体育
田径18日:巴拿马完成金牌0突破400米栏美国揽前3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22点20分,北京奥运会田径赛场结束了当日所有田径赛事的争夺,当天晚上一共决出了六块金牌,在四项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项目,肯尼亚获得两金,美国和巴拿马各获一金。

  男子3000米障碍没有出现冷门,07世锦赛冠军、肯尼亚选手基普鲁托以8分10秒34获得冠军,比他的世锦赛战绩还要快了三秒多,法国选手梅基西-贝以8分10秒49获得亚军,肯尼亚另一名选手马蒂隆以8分11秒01获得第三名。不过世锦赛亚军肯博伊状态不好,只获得第7,没有帮助肯尼亚实现前三大包揽。

  和以往比赛一样,肯尼亚的三名选手采取了跟随跑的战术,在大部队里并不显山露水,但2000米过后,三人强悍的集团军优势体现,他们开始了冲在了前面,两名法国选手也不甘示弱,也和肯尼亚人跑在一起,最后一圈法国人梅基西-贝竟然冲破了肯尼亚包围圈,和基普鲁托拼最后冲刺,还好基普鲁托能力非凡,赢得了冲刺战。

  在男子跳远决赛中,07世锦赛冠军、巴拿马选手萨拉蒂诺以8米34获得冠军,南非选手莫科纳以8米24获得亚军,古巴选手卡梅霍以8米20获得第三名。萨拉迪诺这枚金牌也是巴拿马奥运参赛史的首枚金牌。

  跳远决赛战绩不能说好,但赢下就是一切,萨拉蒂诺在第四跳中跳出了8米34,而莫科纳也是在第四跳中跳出8米24,场上竞争达到了高潮,但随后两人全部陷入低迷,后两跳全部失误,只能看其他选手竞争,所幸今天其他选手表现都不是很好,萨拉蒂诺和莫科纳有惊无险的获得了冠军和亚军。

  女子800米决赛,今年黄金联赛有望拿到百万大奖的肯尼亚选手帕梅拉-杰利莫以1分54秒87的成绩获得冠军,并再次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世界青年纪录,同时还改写了非洲纪录,她的队友杰普科西盖以1分56秒07获得亚军,摩洛哥选手本哈西以1分56秒78获得第三名。

  和以往比赛一样,实力超一流的杰里莫采取的是强悍的全程领跑的战术,400米她只用了55秒41,在最后一圈提速后,她和其他选手的差距迅速拉开,最后冲刺时已经领先了第二名十米左右,这枚金牌是杰里莫今年神勇状态的最好嘉奖。

  今天最后一项是男子400米栏决赛,美国队果然包揽前三,30岁老将、悉尼奥运会冠军安杰洛-泰勒意外的以47秒25获得冠军,克莱门特以47秒98获得亚军,肖恩-杰克逊以48秒06获得第三名。

  泰勒在第六道出发,反应时为0.164秒,前半程他的感觉就特别好,而克莱门特这位07世锦赛冠军却没有太突出的地方,泰勒在进入最后一个直道时,克莱门特和他的差距已经相当明显,虽然23岁的克莱门特反起最后的冲击,但莱勒最后的跨栏跑没有丝毫的慌乱,节奏上不减半分,他奇迹般获得了冠军!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