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鸟巢4天诞生3世界纪录 “更快更高”皆被突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3:1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8日,俄罗斯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毫无悬念地收获了一枚金牌,然而,5米05的全新世界纪录给全球再次带来惊喜,也是伊辛巴耶娃第24次刷新世界纪录。不仅如此,5米05,这个“更高”的成绩也让鸟巢成为创造奇迹的福地。

  截止到目前为止,北京奥运会的田径比赛已经开赛四天了,四天时间三破世界纪录,无疑让鸟巢成为一个奇迹之地。

  8月16日,9秒69,“更快”牙买加飞人博尔特用回眸一笑的胜利向世界证明了,人类的极限永无止尽。当人们都在等待一场势均力敌的百米飞人大战时,博尔特用他惊人的飞速打破了这一悬疑。发令枪响,博尔特便一路遥遥领先,在短短百米里将对手拉下了一大截,甚至在冲过终点时,他竟减速回头,微笑着张开双手庆祝胜利。尽管如此,这个“外星人”还是创造了历史,这是人类第一次跑进9秒70,人们在质疑博尔特神奇速度的同时,也开始对鸟巢产生了怀疑——这是一个何等奇迹的地方!

  8月17日,8分58秒81,俄罗斯名将萨米托娃在女子3000米障碍赛再次给人们带来了惊喜。萨米托娃从一开始就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两圈过后从大部队中脱颖而出,最后获得冠军,也打破了由她自己创造的9分01秒59的前世界纪录。8分58秒81,这也是女运动员在3000米障碍赛的比赛中首次跑进9分的好成绩,奇迹程度毫不逊色于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人们沸腾了,禁不住怀疑,鸟巢的赛道是不是要短一些?

  8月18日,5米05,伊辛巴耶娃在最后一次试跳中挑战成功,为了自己迎来了第24次打破世界纪录的辉煌。谁也不怀疑伊辛巴耶娃的夺冠实力,人们只是在等待她再破世界纪录的那一天,而这发生在鸟巢,这让北京奥运会显得更为独特而神奇。此时,人们已经不再质疑鸟巢的跑道,跳高项目的世界纪录不靠跑道,依然能够刷新。唯一值得惊呼的便是,鸟巢再次创造了奇迹!

  四天时间,三破世界纪录,鸟巢的奇迹每天都在延续。而明天呢,奇迹还会不会来临,让我们一起期待。(流云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